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月都市牵手许晴 随新奥尔良爵士摇摆

2011年05月16日 15:45
来源:Voyage新旅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开于1860年的老牌咖啡厅

开于1860年的老牌咖啡厅

走累了,便找一家正宗的法国餐厅,点一份法国海鲜汤,加一盘生牡蛎,或者享受这里最难得的Oyster Rockefeller,看切碎的菠菜和蘑菇碰上芝士、鲜蚝和甜椒粉之后,如何在烤箱里成为一道本土美味。

每当夜幕降临,热闹才刚刚开场。酒吧高大的百叶窗里传出乐手们自由奔放,欢乐明快的音乐,在波本街不夜上空飘荡。一盏盏灯渐次点亮,五颜六色地闪烁,吸引各种肤色的游客,在啤酒,鸡尾酒和香槟的陪伴下,感受爵士乐带来的灵魂深处的震颤。

喧闹的酒吧夜晚,爵士乐似乎成为了一种助兴的陪衬,过多的人群让我们无法专心地沉浸到Jazz的世界去。不过第二天在波旁街难得的安静清晨,在街角的一旁,我们邂逅了一位黑人乐手,他斜靠着墙,让柔和舒缓的萨克斯乐章缓缓流出,在整条街道上徜徉。安静总是能带来特别的力量,也是在这时,我们才仿佛觉得了解了一些真正的新奥尔良风情,真正的爵士乐精神。

许晴还特意推荐了这里开于1860年的老牌咖啡厅Café Du Monde。这里的咖啡加入了一种特殊的香料,口感独特。点上一杯法式拿铁,再来一份可以蘸着糖粉吃的法式甜甜圈,让人意犹未尽。品着咖啡,偶尔和同来的居民的狗狗度过一段惬意的时光,就这样坐着,享受春日阳光和街道上熙来攘往的人群,体会“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的互动的美感。在这里,我们开始进入新奥尔良式的惬意生活。

优雅、温婉、随性……在岁月的历练之后,许晴依然如此动人。这些特质源于她对生活的感恩和满足,在于完全遵从于内心的声音,所以她总是能通过探寻所到城市的乐趣,给予生活多重的放松和体验。

这些文字描述出的新奥尔良,也只是许晴眼中的新奥尔良。在这座如此丰富的城市里,每一位旅人都能找到自己眼中属于这个城市的魅力和味道,甚或也找到自己的情感共鸣,沉浸在或激情、或怀旧、或悠扬、或幽默的经历中去。

当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Do You Know What It Means to Miss New Orleans?” 在耳边回响时,我们想到了最适合这座多元文化的爵士乐诞生地的一句描述:Laissez les bons temps rouler。(让好时光摇摆起来)。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新奥尔 许晴 良爵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