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水航行与下水航行的利弊

2011年08月15日 17:41
来源:长江轮船海外旅游公司官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中国人的眼里,下水意味看一帆风顺,很多人原意选择下水,上水、下水各有利弊。

下水的优点:
1、船速快,顺水行舟,平均时速28一30公里。时间短(4天)。
2、晚间一般不行船,在船上的休息娱乐不受行程的影响(因餐厅和舞厅等娱乐设施往往设在船体震动较大的尾部)。
3、白天安排停靠景点,并且游船按时等待,三峡两岸风光可一览无余。

下水的缺点:
1、行船快,通过景点的时间快。8公里的瞿塘峡一个小时就过完,欣赏时,忘了拍照;有时拍照影响观赏和听导游讲解。
2、下水费用高。
3、如果乘坐低档游船,人多时,显得拥挤。

上水的优点:
1、上水游船平均时速达每小时15一25公里。有足够的时间观赏沿岸风光,聆听讲解,提问题,有较充足时间合影留念。
2、费用低,上水一般比下水时间长,但价格低10%左右,按每天计算费用,单价更低。
3、上水有了较多休闲、轻松的时间使您对中国山水文化、历史等进行学习和了解,以及参加船上各种保健讲座和娱乐表演活动。

上水的缺点:
1、船速慢,有时为了准时到达下一参观景点,要在晚间或凌晨开始航行,影响休息或影响少部分沿江三峡景观的观光。
2、通过船闸的时间也许是上午4时或晚上12时,影响休息和第二天上午的活动。
目前长江各游船大都比较注意上水船上和上岸活动的安排,让您饱览三峡美景的同时,享受无拘无束的生活,自由自在地品尝中国美食和传统文化。

选择上水还是下水,要和你的假期时间、想要参观的项目和您的意愿综合起来考虑。推迟一个航班,一般需要4一10天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上水 下水 航行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