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大利的优质生活之美丽国度的真性情

2011年08月17日 14:49
来源:游遍天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阿诺河边看韦奇奥桥。

托斯卡纳的文化积淀

佛罗伦萨(Florence)是托斯卡纳的核心,徐志摩将其译为“翡冷翠”,平添几分冷艳。

我心中的佛罗伦萨也是绿色的,却是一种嫩绿,是冲破中世纪专制的枷锁,带来文艺复兴的萌芽之绿。当时,商业和金融业的发达,让这座城市无比富庶,吸引了大批艺术家来到这里尽情创作,点滴的智慧汇聚起来,形成自由的空气,也造就了伟大的遗产。

圣母百花大教堂,无论是教堂外立面镶嵌的红、白、绿三色大理石,还是圣乔万尼礼拜堂门口繁复的铜浮雕,都给人眼花缭乱的印象。这座由伟大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设计的砖红色庞然大物,历时16年才完工,既承袭了来自于2000年前斗兽场、万神殿的古罗马建筑传统,又突破了时人对建筑技术的认识,力与美浑然一体,直到今天还傲然统领佛罗伦萨的天际线。大到这座规模位列世界前茅的教堂凝结着多位艺术家毕生心血,小到洛伦佐图书馆内一座小小的楼梯,也是米开朗琪罗的大师之作。这座城市无处不散发着人文的光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