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利比亚 阿拉伯古城最后一眼风情画

2011年03月24日 12:10
来源:凤凰网旅游整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

自今年2月16日,骚乱及流血事件不断升级,如今的利比亚笼罩在一片血腥、孤立与不安之中。

的黎波里(Tripoli)是利比亚的首都和最大港口,位于利比亚的西北部、地中海南岸。的黎波里自古以来就是贸易中心和战略要地。

的黎波里位于利比亚西北部,濒地中海南岸,明丽煦暖,柔美恬静,被誉为“地中海的新娘”。是利比亚最大城市,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重要的商业和海港城市。公元前1000年由腓尼基人创建,后被罗马人占领,公元643年阿拉伯人成为该城市主人。1951年利比亚正式独立,定的黎波里为首都。海滨有著名的“绿色广场”,广场地面和周围建筑全部用绿色装饰。北边是港口、码头,整个海湾都筑有防波堤。广场以南直通以民族英雄奥马尔.穆斯塔尔命名的宽阔大街。广场西边是被称为“红堡”的旧城,以热闹的阿拉伯集市为特点,弯曲狭长的街道,琳琅满目的活滩,精雕细刻的古寺,高墙深院的住宅,构成典型的阿拉伯古城的风情画。

[责任编辑:王明霞] 标签:利比亚 旅游 战乱 阿拉伯 古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