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西黄姚 最适合谈情说爱的古镇

2011年07月12日 09:49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姚位于广西贺州,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由于镇上以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古镇在明清年间曾经有过繁华的商贸活动,使得古镇颇具规模;又因为四面皆山、易守难攻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的民居、众多的文物得以保存。 因此,现在来到古镇,仍能看到许多青砖黛瓦的明清建筑。在黄姚最值得深究的,当属它奇特的构造。镇内8条街道,600多户人家,石板街道四通八达而环环相扣、街街相通。以九宫八卦布局的老街道,铺街用的99999块青石板,无不诉说着一个悠远的谜题——是谁于宋朝时在桂南大地设计了这样一个如诗如画的建筑棋局呢?那些与中国古老的九九崇拜不谋而合的数字,又象征着怎样的希冀或野心呢?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黄姚 黄姚古镇 广西贺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