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纳米比亚 动物才是这里的主人(组图)

2012年09月04日 09:2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荷尔德林说:“如果人群使你怯步,不妨请教大自然。”见够了人满为患的人文景观,羞怯于自己的语言水平,那么请来纳米比亚吧,它定会让你惊艳。

供图:CFP

因为旅游推广以及市场培养长短等原因,很多人认为体验最地道的非洲文化要去南非,看动物迁徙要去肯尼亚,岂不知还有一个更好的去处是纳米比亚,这里拥有漫长的大西洋海岸线,有漫长的沙漠地带,有广袤的非洲原野以及动物保护地区,保护区有大大小小数百个每天都会聚集野生动物饮水的水塘,这些景致在非洲其他国家罕有,还有让人惊艳的是这里的原始族群部落,从穿着密密实实的到裸露上身的部族皆有之。因为纳米比亚人口的稀少和原生态的完整保护,使得这里成为欧洲人的度假花园。

野马、珍珠鸡、河马、狒狒、各种色彩斑斓鸟类,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而我们的动物之旅,这才只是序曲。

供图:CFP

埃托沙国家公园

埃托沙国家公园是世界最大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地处温得和克北部,建于1907年,占地2.2万平方公里。园内属内陆平原和半干旱的沼泽地带,植物多为灌木、荆棘丛、草和古湃香脂树林,还有野生无花果、枣椰树及狼棘。动物种类繁多,有犀牛、大象、猎豹、鬣狗、狮子、豹、猞猁、豺、土狼、小羚羊、非洲水羚、麋羚、蓝色类牛野羚、密獾及大蟒等。

供图:CFP

除兽类之外,还栖息着323种羽色各异的鸟类。大的有在平川上奔跑的驼鸟、鹰及秃鹰,小的有伯劳鸟、金丝雀等。到了夏天,雨季来临,雨量充足,水禽来作客,火烈鸟也光顾埃托沙,并在此繁衍后代。

埃托沙面积大,动物种类数目繁多。到了冬天旱季,长期滴雨不下,整个埃托沙干涸欲裂,树木、灌木及野草枯萎,到处一片枯黄,遇点火星都会燃烧起来。动物园中一个个仅存少量雨水的池沼就像一颗颗明珠散落在埃托沙,为动物提供了救命之水。为了存活,动物必须长途中跋涉到到远处的池沼去饮水。各种动物的生活习性不同,饮水的时间也错落有序。这时节游客可以在公路上、在池沼旁看见很多动物,也可看见种类不同的性情温顺的动物如长颈鹿、鹿、羚羊、斑马等在同一个池沼旁戏玩,同饮一潭水。

供图:CFP

雨季是观鸟的好时节。迁徒的候鸟,主要是水禽回到埃托沙度夏,成千上万只火烈鸟来此繁衍后代。只要雨水充足,水达到一定的深度,火烈鸟开始交配,雌雄共筑一圆锥形的巢。每对火烈鸟只产一枚卵,而且几乎所有的卵都在同一时节孵化成雏鸟。雏鸟过着群居生活,由双亲哺喂,它们成长很快,在水退之前就身强力壮、羽毛丰满,能随着大队一起飞往雨量充足的地方越冬。每逢雨量少的夏季,火烈鸟不产卵,没有完成留后的使命,只好抱憾离去。

供图:CFP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纳米比亚 东非 野生动物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