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秘秘鲁热带雪山 徒步丈量印加古道(图)

2011年08月25日 09:46
来源:时尚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世界上最令人期待的热带雪山,到拥有璀璨文明和秀丽景致的印加古道,秘鲁无疑是不可不去的地方,它随时准备为旅行者,打开充满惊奇的一扇门……  

登山登顶热带第一雪山

登山登顶热带第一雪山

海拔表从154米迅速攀升至4200米。

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最高的热带山脉布兰卡山(Cordillera Blanca)。随着海拔的升高,我们的热情也迅速高涨起来。目标是6000米,不过也许能更高。要知道这里可是安第斯山,一个充满神迹的地方。安第斯山脉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它沿南美洲西海岸一路向南绵延9000多公里,其地质结构甚至延续到南极半岛。这里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各种各样的山地景观,从巴塔哥尼亚(Patagonia)的石塔与冰盖到智利北部完全贫瘠的火山群,从波利维亚绵延起伏的山峦到秘鲁银光闪烁的冰川。

布兰卡山脉是秘鲁境内银妆素裹的雪山的代表,尽管在这个地区,登山探险活动已经开展了60年,但仍然有很多尚未有人攀爬的高难度线路存在。这里堪称世界上热带地区登山活动的最佳场所。同时布兰卡山脉也是登山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两个人背着包便可以开始这段旅程了。我和罗兰就是这样的登山搭档。接下来的30天里,我们将攀登在安第斯布满冰雪的蜿蜒山脉上。

 

热身乌鲁

对于我们这样的登山者,在利马耗费时间毫无意义,我们从机场乘坐巴士沿着贫瘠的海岸向北进发,然后转向内陆。随着海拔的迅速升高,我们很快便离开了海岸边的浓雾重霭。当我们通过4200米高的山口进入到华依拉斯古迹(Callejon de Huaylas)时,天已经黑了。这条山谷与其西面的布兰卡山脉平行,我们要到第二天黎明才能一睹蓝色天空背景下的布兰卡山脉银白色的山峰。

挑战托克雅拉胡

挑战托克雅拉胡

6034米高的托克雅拉胡山(Nevado Tocllaraju)是一座雄伟的三角形山峰, 在克夫拉达伊兴卡山谷的顶端。在又一次爬过陡峭、松散、布满灰尘的冰碛之后,我们来到了主峰西侧的高山冰川营地。笼罩着大山的浮云在日落时分消散开去,让橘红色的主峰展露出壮美的景色。考虑到今天的行进可能会很漫长,我们凌晨1点半便从营地出发了。在深深的积雪中艰难前行,很快我的脚指头就感到了寒冷,接着便冻得麻木了。这样的双脚支撑着我向陡峭而险峻的西侧主峰爬去。在大片开阔的冰川裂缝周围寻找上山路线需要进行几次艰难变线行进。虽然很累,但是当我们向主峰西侧悬挂着的冰塔冲刺的时候,又都充满了能量。谁知道呢,也许是登山人体内固有的执拗,也许是长期登山形成的条件反射,每到冲刺时分,总能突破体能的极限。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马丘比丘 雪山 秘鲁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