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追着美剧去旅游 领略异地的都市风情

2012年06月04日 07:10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追美剧的日子除了肥剧的剧情,领略异地的都市风情和自然风光也是一大收获,因为终有一天能去亲眼看看那些美剧中的场景。

《广告狂人》 《MADMEN》

一句话剧评:在美国的五十年代,麦迪森大道上曾经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着光鲜的外表,出入高级写字楼、高级餐厅,有着犀利的观点、刻薄的语言,他们口若悬河,瞬间敛财,却不知这光鲜的背,也是纽约这座城市飞速发展的缩影。

追星方位:纽约

在纽约,麦迪森大道并不逊于第五大道,两条大道由56大街相连,与第五大道上车水马龙的逛街购物的人不同,前者多是自诩有才华、有潜力的青年才俊,而这恰恰就是《广告狂人》赋予这条大道别样的标签。

麦迪森大道

纽约,在这个长达五季的美剧中更是举足轻重。尽管这是一部典型的室内剧,但无论是透过Draper办公室的窗,还是Roger的,你都能看到这座城市里的摩天大楼比比皆是,将纽约的天空覆盖得越发紧密了。

美国的1960年代还是个色彩灰暗的时代,在那时所有的男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而妻子则多是家庭主妇,为丈夫为孩子操持着所有的一切。而麦迪森大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也多是意气风发的青年男子或是精致打扮的中年人,女子在这条大道上也仅仅是点缀,或是那些写字楼里的打字员、前台、秘书,或只是有心来此谋事而路过此地的实习生们。

从麦迪森大道出发去往现在最最有名的时代广场和中央公园,步行即可。中央公园四季常绿,草坪、绿树植被分布均匀,加上慢跑径规划良好,因此到这里来,最适宜穿上跑鞋,在跑动中欣赏流动的风景。而时代广场则是夜游绝佳地,先去看场音乐剧,在歌舞升平中观赏世界顶级的音乐剧,稍后便步行至时代广场,此时才能感受到灯红酒绿、霓虹闪烁的繁华。

工兵:纽约很大,不妨按主题游玩。经典之旅,自然不能少了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还有世贸遗址;而自然之旅则首选中央公园,另有华尔街、大都会博物馆等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都市风情 美剧 西雅图 麦迪森大道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