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单车过中东 穿行远离尘世的沙漠部落(图)

2011年07月18日 07:49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个厨师说,他的心愿是骑摩托走遍世界

饭后,我想回旅馆,但显然不太现实,为了继续显示她们的好客和美好的家庭生活,Sarah的父母坚持要我和他们一起看电视,而他们选择的电视节目居然是韩剧《蓝色生死恋》。

沿着古丝绸之路慢慢行进

我的骑车路线沿着古丝绸之路慢慢行进,身边掠过Esfahan伊朗最古老的清真寺,沙漠中Yazd那泥巴建造的古城,一切都释放着丝路特有的情调。公路旅馆的鲜美羊肉是为了抵御早上出发时积水成冰的寒冷。翻过Zagros山,山顶雪峰闪耀,山下农田空无、落叶飘零,苍凉而壮观。

骑行在这片土地,我第一次深刻地理解了中东的含义,古老、苍凉,却在点点滴滴中流露出嬗变,就像精彩的电影,从无平铺直叙的乏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