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夜星空满佈 内湾小镇白天晚上都好玩

2011年08月13日 09:0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刘启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对黑夜裡发光的东西一向没有抵抗力,烟花稍纵即逝、蜡烛闪著褶褶微光,总让我笑得心满意足,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星星,没有光害的地方满天星斗,安静仰望好像拥有整个世界。

星星静静地点缀天空,让人感到幸福满足。

专业观星迷说看星星讲求「透明度」,空气无污染、无光害又没有高楼处是最好选择,台湾属海岛型气候,天候相对不稳,但高山上云层散去后相当美丽,观星迷最爱在那儿聚集。不过对我说,在旅途中偶然发现的星斗最迷人,我不讲究星相,只是爱那种含蓄灿烂,白天可尽情玩耍晚上能看到满天星星是最棒的旅行。

新竹内湾就是这样一个好地方,这裡因为观光发展,过去纯朴小镇风貌已渐渐消失,但商业化经营也让游客体验越来越好,白天到内湾,我一定要走一下那木头大吊桥,很多人喜欢故意踏上它,摇摇晃晃吓唬胆小旅伴,但不管怎么晃这个吊桥其实很安全,脚下美丽溪水是紧张之馀不可错过的风景哦!

内湾吊桥是著名景点,许多人喜欢故意让它摇摇晃晃。

「吃」当然也是重点,一路上各种美味小吃总让我欲罢不能。这儿是野薑花产地,当地居民取其根磨成粉,加上山胡椒、香菇、黑猪肉、糯米等食材蒸成香喷喷野薑花粽;沿途各种客家小吃(这裡是客家庄);还有各种不仅装潢、食材都十分有特色的小餐厅,这个嚐一下那个嚐一点,离开时肚子总是吃得好鼓好鼓。

野薑花粽香气扑人

晚上游客散去,就是我最喜欢的时光啦!骑著摩托车沿内弯大路往内,人声渐弱灯光越来越少,进入几乎无人的安静世界,抬头满天星星眨呀眨。大家总是一声惊呼,不约而同地随地或坐或躺,沉浸在浪漫星斗。若遇到流星雨时节,这儿是新竹学生私房观星站,人虽多但一样宁静美丽。

入夜后的内湾散发另一种美丽

内湾适度开发后几乎适合所有游客,暑假是这儿最活跃的季节,逛完老街吃饱后别急著离开,让满天星空点缀这迷人旅程吧!

地址

新竹县横山乡内湾村中正路

景观特色

古色古香的内湾车站、内湾戏院及内湾吊桥等著名景点,还有具历史意义的传统街屋。

餐饮特色

野薑花粽、紫玉菜包、擂茶、客家麻糬、客家板条等传统客家特色美食。

交通

火车:搭乘火车至新竹火车站,转乘内湾线火车至竹东站,再转乘新竹客运内湾线、那罗线、梅花线之班车至内湾站即可到达内湾老街。

客运:由新竹火车站搭乘新竹客运竹东线、芎林线、竹山线之班车至竹东站,再转乘新竹客运内湾线、那罗线、梅花线之班车至内湾站即可到达内湾老街。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竹东芎林交流道下,往竹东、横山方向,到内湾后依指标前行即可到达内湾老街。

2.国道三号:由在竹林交流道下,循120县道往南接台3线即可到达内湾老街。

3.台3线:走台3线往南方向,经过关西,往东经过竹东即可到到达内湾老街。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内湾 台湾 客家 新竹 小吃 美食 星星 观星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