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色列货币与兑换

2011年08月24日 16:58
来源:以色列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色列货币

以色列法定货币为新以色列谢克尔(NIS),简称谢克尔(希伯来语中复数为shkalim,英语中复数为shekels)。1谢克尔合100阿高拉(单数形式为agora)。纸币面额为20,50,100和200谢克尔。硬币面额为10谢克尔,5谢克尔,1谢克尔,50阿高拉,10阿高拉和5阿高拉。

兑换

旅客入境时可携带本币、外币现金、支票、信用卡或以色列国债券,不限金额。所有外币均可在机场、银行、邮局、大多数宾馆或大城市中持证营业的外汇兑换机构进行兑换。旅行支票兑现时需出示护照。各地费率不同,银行会收取一定数额的佣金。虽然并非必须,但我们建议游客准备少量美元现钞,因为某些旅游景点,特别是耶路撒冷老城中的景点,只接受美元付款。

提取现金

持国际信用卡的旅客可在相关银行提取本外币现金。大多数银行外都设有自动取款机。

购物与支付

所有商品与服务均可使用以下货币结算,可自由兑换:欧元;澳大利亚元;美元;港币;新西兰元;新加坡元;加元;日元;丹麦克朗;挪威克朗;瑞典克朗;英镑;瑞士法郎;南非兰特。但是,商店店主和服务商并不一定接受外币支付;且即使顾客使用外币支付,他们也可以使用谢克尔找零。

在某些情况下,使用外币支付可免征增值税。此外,以色列部分商业机构已在旅游部注册加入游客增值税退税项目。顾客在这些商业机构购买商品或服务时,店方应向顾客说明这一情况,并提供相应的发票,使游客在离境时可以享受退税。从海法、阿什多德或埃拉特离境的游客,其增值税退税将被寄往发票上的地址。如退税金额超过1000美元,将在税务部门对发票进行检查后予以退税。

退税最低额度为100美元(含增值税)。埃拉特不征收增值税,增值税退税最低金额为200美元(含增值税)。珠宝价值在200美元以上(含增值税)的,不享受退税。

以色列大多数餐厅、商店、酒店和博物馆均接受主流信用卡—— American Express, Diners, Visa, Mastercard/Access/Eurocard等。

小费与讨价还价

在大多数以色列餐厅都有向侍应生支付小费的习俗。如账单中不含服务费,将增加消费总额12%的小费。酒店中,一般需向门僮或其他服务员支付小费。一般不向出租车司机支付小费。

以色列有些地方接受还价,但并不普遍。露天市场中,讨价还价不但是降低价格的有效方式,也是一种体验。按照法律规定,以色列商店中需明确标出商品价格,大多数商店不接受还价。餐厅和公共交通也大抵如此。乘客应要求司机打开计价器,以避免无谓的价格争议。

银行

以色列银行数量众多,大城市和乡村城镇均有银行分支机构。大多数银行的营业时间为周日至周四上午8点30分到中午12点,周日、周二、周四下午4点到6点。周五和犹太节假日前夕,银行营业时间为上午8点30分到中午12点。安息日时所有银行均不营业。大多数高级酒店处均设有银行机构,营业时间较外面的银行为长。

以色列国债券

持有以色列国债券的游客——无论是自己直接购买,还是从他人处买入——均可在国债券到期前在任意一家银行按照票面价值进行兑换。兑换使银行使用谢克尔进行支付,每月上限为2500美元。

银行开户

游客可在任意一家银行开立本币账户、非常住居民特殊帐户或外国常驻居民账户。

谢克尔兑换外币

游客可在本·古里安机场将谢克尔重新兑换为外币,兑换限额为500美元或相同价值的其它货币。提供外币到谢克尔兑换的银行凭证后,可将户头中剩余的谢克尔重新兑换为外币(限额为5000美元)。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谢克尔 以色列 银行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