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惊叫声中赏美景 泛舟高空弹跳泳渡日月潭

2011年08月25日 09:0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刘启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到台湾旅游不多多尝试户外活动,就太浪费这片好山好水好空气了!去花莲秀姑峦溪泛舟、到桃园大汉桥高空弹跳、接著一口气泳渡日月潭,在每一次深呼吸之间,迎来台湾的清新、自然、感动。

秀姑峦溪泛舟是台湾历史最悠久泛舟圣地,切穿海岸山脉的溪流时而湍急时而秀丽,沿途优美景色和乾淨空气吸引许多人年年到访。穿著救生衣和朋友挤在小小橡皮艇裡,挑战从早上到黄昏、全长22公里溪流探险吧!早上的路线水势较平缓,是与朋友打闹拍照好时机;中午用餐后进入激流区,翻船可是家常便饭,仗著身旁专业救生员保护,许多人翻上翻下玩得不亦乐乎。一天下来抵达终点精疲力尽,但沿途大笑的快乐和数不尽美景让人回味无穷。

翻船是秀姑峦溪泛舟的重头戏

泳渡日月潭是台湾青年壮游必挑战行程之一,每年固定举办数次。横渡日月潭大约需游3300米,据参加者经验,前50米因为人太多了几乎都在漂浮,之后体力佳者快速向前游,后头则有一群人开开心心浮在潭面缓慢前进。想一口气游到对岸当然需要好体力,许多人上岸腿都软了呢!不过体力不佳者也别害怕,活动进行间随时有救生员在侧,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开船接送游不动的参加者。不管是想挑战体能极限、或与嚮往日月潭来个最亲密接触,来泳渡一下不虚此行。

幽静日月潭此时也变得这麽热闹

桃园大汉溪高空弹跳则是近年来极限运动新宠,高达24层楼高的大汉溪桥边风景秀丽,挑战者身上绑好安全措施,背对桥底向后一跃,一瞬间感觉重力加速度、身体轻飘飘的,身上绑著的绳子放到底后,参加者在山水间来回摆动,如果没有胆小地闭上眼,眼前美景将是前所未见。安全回到桥上后,还可以拿到张高空弹跳证书哦!

高空弹跳挑战身体极限

台湾虽然面积小,但丰富地形地貌让居民休閒生活多采多姿。逛街、美食、艺术的都会生活过腻了,开车不用几小时,就能找到另一番自然天地。来这麽一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地方旅行,幸福生活绝对让人乐不思蜀。

泳渡日月潭

每年举办数次,费用约为新台币800元。详细信息可上官方网站查询:

http://www.puliswim.org.tw/html/

桃园大汉桥高空弹跳

一次新台币1900元,仅限身体健康者参与。详细信息可上官方网站查询:

http://www.bungy.com.tw/method01.htm

花莲秀姑峦溪泛舟

泛舟可根据需求,参加2小时至全天的行程,最后下水时间为下午2时。详细信息可上旅行社网站查询:http://boat.hualientour.com.tw/qanda.html

交通:坐火车或开车至瑞穗火车站即有专人接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