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色列音乐

2011年08月27日 23:22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色列国家爱乐乐团(The Israeli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成立于1936年,以色列国家爱乐乐团一直是以色列的国家乐团。音乐总监祖宾??梅塔(Zubin Mehta)被誉为全世界最伟大的指挥家、音乐家之一。团内拥有多位知名客座指挥家和演奏家,经常在以色列国内、外演出。以色列爱乐乐团大部分音乐会都在特拉维夫的曼会堂(Mann Auditorium)内举行。

耶路撒冷交响乐团(The Jerusalem Symphony Orchestra)

耶路撒冷交响乐团成立于二十世纪40年代,原名“以色列之声交响乐团”。其音乐总监为里昂??波特斯坦(Leon Botstein)。该交响乐团隶属以色列广播局,大部分演出都在耶路撒冷剧院(Jerusalem Theater)的亨利??克劳恩音乐厅。它的所有音乐会都被录制并在以色列古典音乐台中播放。

以色列其它乐团包括:

海法交响乐(The Haifa Symphony Orchestra),

拉马特·甘交响乐团(The Ramat Gan Orchestra),

贝尔·谢巴交响乐团(The Be'er Sheva Simfonetta),

以色列室内乐交响乐团(Israeli Chamber Orchestra)。

舞台剧

以色列舞台剧是多元文化的产物,可分为众多大小流派和风格。

以色列国内第一批舞台剧专业人士是从欧洲和俄罗斯的移民,回归后他们发现了一种中东文化。他们的贡献在于他们长期与创新的现代舞台剧思想进行深度交流,为后来者提供了丰富的文化资料。

哈比马(Ha Bima)

哈比马剧团兴起于俄罗斯,现已被公认为以色列国家剧团。公司从维娜(Vilna)搬到莫斯科;该团演员和制片人最终移民来到了特拉维夫。哈比马剧团既表演经典作品,也有现代剧目。直到1945年卡梅里(Kameri)剧团成立前,它是以色列唯一剧团。

哈-卡梅里(Ha Kameri)

哈卡梅里是第一家地方剧团公司,它提供了一个更当地化、更以色列化、除哈比马剧团之外的另一个选择。卡梅里剧团演员更加年轻,希伯来语更加流利,出品的演出也与受东欧舞台风格影响的哈比马剧团有着很大的区别。至今,两大剧团风格仍是迥异。哈卡梅里的作品多以社会和政治问题为主题,更强调舞台时尚、大胆一面;而哈比马则糅合了传统以色列本土材料和欧美当代项目。

以色列其他主要剧团

- 特拉维夫Tsavta剧团以边缘主题为主。

- Gesher 剧团主要迎合讲俄语观众和其他东欧移民的口味。

- 海法剧团是一家大型、现代的剧团公司。该公司每年都会举办儿童舞台艺术节,也出品使用阿拉伯语的表演。

- 雅法(Yaffo) 阿拉伯-犹太剧团主要出品当地题材为主的表演。

- 贝尔·谢巴(Be'er Sheva)剧团是以色列南方城市贝尔??谢巴的一家大剧团。该公司不但表演自己的创作,还邀请其他剧团莅临演出。

- 看(The Khan)是一家非常特别的剧团;它的表演基地是在耶路撒冷的一座原土耳其浴室内。这座建筑为看剧团的表演平添不少温馨感。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以色列爱乐乐团 Orchestra 剧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