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自由行怎么玩 看新鲜人的那些向往

2012年07月17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考分数月初出炉,应届高考毕业生们也已填好志愿,现在只等着心仪的学校寄来录取通知书了。我们发现这些即将迈向名校的大学新鲜人对于在赴台自由行中有自己的主张。不同于中老年游客的怀旧情结以及青年白领们的小资情调,在这帮十七八岁的应届高考优等生眼中,他们对即将启程的赴台自由行究竟有怎样的期待?

File

徐灵怡

徐灵怡

优等生:徐灵怡

毕业学校:执信中学

高考成绩:648分(文科)

报考志愿:香港( 路线 )大学文学院

印象台湾

接地气、有文化气息的都市

我曾经看不少台湾偶像剧,像最近煲的《命中注定我爱你》,其实小时候看台湾偶像剧更多,我爸妈也很开明,只要能够把功课做好,就不太干涉我看电视剧。从 这些台湾偶像剧中,我对台湾有了一些初步的印象,我觉得台湾尤其是台北很有大都市的感觉。但并非高高在上的繁华城市,台北看起来很接地气、充满人情味,当 地人很热情,讲话起来让你不觉得冷漠。

可能我是文科生吧,这次又报考了香港大学文学院,所以我个人很喜欢台湾一些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 如台北故宫及美术馆等,很想去看一下这些历史文化。关于台湾作家的书,我也读了不少,我最喜欢龙应台、张晓风、席慕容,她们的文章既有女性的浪漫温柔,又 有很理性、很清醒的见解,评价事情也是独到直白,洞察力强,所以我也会很期待去亲眼看看这些女作家们生活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发现一下她们的灵感来源究竟 在哪?

最近很流行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反而还没有去看。我的好朋友却是九把刀的粉丝,常跟我说从九把刀及其作品上,能看到 台湾年轻人积极励志的一面。所以我也希望有机会能到台湾接触当地的年轻人,或去西门町之类的当地年轻人聚集繁华街区看看,想必会对台湾同龄人的生活有更深的感触。

File

周宏宇

周宏宇

优等生:周宏宇

毕业学校:执信中学

高考成绩:664分(理科)

报考志愿: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印象台湾

无法抗拒的小清新

《那些年》是影响优等生们对台湾印象的电影之一。

《那些年》是影响优等生们对台湾印象的电影之一。

《艋舺》、《海角七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些台湾电影我都看过!可能有人会误解理科生比较死板,其实年轻人对于台湾电影的小清新都没有免疫力。台湾给人予文艺、浪漫,很清新很阳光的感觉。

《海角七号》让优等生们对台湾有了一番别样的认识。

《海角七号》让优等生们对台湾有了一番别样的认识。

在台湾电影中,我对台湾人有了一些基本的印象,台湾人讲话嗲声嗲气的,男女生都一样,蛮好玩,谈话间穿插一两句闽南话也很有意思。我个人很喜欢学语言, 通过煲电影、电视剧,学了英语、法语和日语。所以如果我到台湾去旅行,一定会跟当地人学几句闽南话,再学学他们讲话的腔调,大概自己都会觉得很“娘”!

垦丁是周宏宇梦想骑车穿行的地方。

垦丁是周宏宇梦想骑车穿行的地方。

对于台湾的风景,我最向往的是垦丁,因为我很喜欢原生态和自然的地方。当然,更多的是源于对《海角七号》的向往。如果有机会去垦丁,我会按照电影的脉络 来寻找电影中的外景拍摄地,看看阿嘉的家、邮局等标志性目的地。我还记得电影里的垦丁有一条长长的沿海单车路线,我不会骑自行车,但为了能够在垦丁骑单车 闲游,我已下定决心,趁着暑假在广州( 酒店 )速成学骑单车,我有信心,虽然没骑过,骑单车应该也不会太难的吧!

我个人很喜欢探险,在广州时常会去火炉山等地徒步探险,听说垦丁有个森林公园,那里也是很适合徒步的地方,有机会能去看看当地保存完好的生态,听着不远处垦丁海浪的声音,玩玩水、游游泳,想起来都让人兴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自由行 新鲜人 台湾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