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直击泰国神秘跳岛游 一岛一世界

2012年08月21日 09:37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多年前,苏梅岛还是一个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

每个人心中都有关于完美海滩的设想:白沙与绿水,竹屋和吊床,配备泳池的梦幻别墅……而泰国的美好就在于,在几百个岛屿中,总会有一个完全迎合你的口味。即使在游客众多的普吉岛,也有非常安静的小岛,你不会看到数千位度假者躺在海滩上的景象。

泰国2700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有着几百个热带小岛等待人们的探索。最知名的三个岛屿,以大小来分,是普吉岛、象岛、苏梅岛。但是还有很多像PP岛、沙美岛、倒岛和希米兰群岛,已成为非常流行的观光地,因为它们依然保持原始自然的美丽。

鼎鼎大名的普吉岛(Phuket)是泰国最大的岛屿,自然有各种各样的娱乐选择。象岛的开发时间不是很久,不像普吉那样热闹。岛上有很多瀑布,沙滩沙质算是泰国众多岛屿里面比较好的。苏梅岛旁边的倒岛,湛蓝的海水是特色,游人很少。甲米(Krarbi)和PP岛,很多人认为是亚洲最美丽的风景区,背向石灰岩的峭壁,是世界上最好的攀岩地点之一。PP岛还可以浮潜、深潜。除此之外,泰国南部还有一些群岛如希美兰群岛、苏林群岛、帕岸群岛都是充满热带风情的岛屿,等待人们的到来。

在游人如织的普吉岛,北部的Bang Thao海滩却相当清净,游客相对较少。

大部分泰国海边酒店的口碑都很好,提供极尽奢华的享受。

潜水是在泰国一定要从事的活动,安达曼海的潜水体验绝属一流,水质清澈,入门级的游客不妨选择报团体验。

沙美岛清净私人海滩

从曼谷国际机场出来向南一个小时的车程就能抵达码头,然再搭乘一小段轮渡就能到沙美岛(Koh Samet),该岛每年晴天的天数是泰国最多的,也以炎热干燥知名。沙子黄里透白,细如面粉。整个沙美岛不大,只有9平方公里,分为3个海滩,沿海岸线走是可以相通的,北部的Saikaew Beach最热闹方便,沙滩最大也最美;Ao Phrao沙滩虽然不大,但是看夕阳的好地方,而且这里的度假村大多很高级;Ao Phai离码头有些远,但人非常少,很受外国游客的喜爱。其实只有你有时间和脚力,完全可以在沙美岛上找到一处清净的“私人”海滩。

沙美岛上有数不清的餐厅和酒吧,随便一家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店,也能做出让你赞叹的美味。据说岛上的厨师不仅精通泰国菜,还会各种稀奇古怪的菜肴,甚至包括芬兰菜。

虽然人来人往,但沙美岛民风淳朴,海鲜和热带水果都保持着物美价廉,只要不点得太过铺张,一顿海鲜餐的价格在150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photo jpg neteas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