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伊斯坦布尔深度游 8件事必须做(组图)

2012年08月21日 09:38
来源:时尚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享受土耳其地道美食

抵达伊斯坦布尔之,头一件要做的就是品尝当地美食,而烤肉屋是最佳的选择。烤肉(Kebab)是土耳其东南部的传统食物,尽管它看起来和西方的烤肉有些类似,但本质上却没有丝毫共同点。传统的土耳其烤肉通常是直接在火和烤架上烤制,不过如果你喜欢用其他食材搭配烤肉,试试烤肉饼(Doner Kebab)。它通常选用羊肉,烤熟之后切成薄片,和蔬菜一起涂上酸奶酪和大蒜酱,然后卷在薄饼中。

当然,拥有美丽海景的伊斯坦布尔毋庸置疑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如果非要选择一款饮料搭配晚餐,由茴香和葡萄制成的传统酒精饮料雷基酒(Raki)是不二之选,它和鱼肉的搭配堪称完美。不过酒力不好的人要小心,因为雷基酒的后劲极强,所以当地人称之为“狮子奶”。对于一般不喝酒的游客,土耳其咖啡是不错的选择。经过煮沸的土耳其现磨咖啡,泡沫呈现完美的形态,不过要记住轻轻吮吸,因为杯子底部的咖啡豆碎末口味实在太重,除非你需要给精神打上一针强力剂。

在GrandBazaar疯狂购物

伊斯坦布尔的Grand Bazaar绝对称得上全世界最刺激的购物体验,作为最大和最古老的室内集市之一,它每天吸引25万到40万的游客在61条有屋顶的街道里搜寻各式各样的产品。任何你在伊斯坦布尔想买的东西,在这里都能找到,从金银饰品、地毯、拖鞋、靴子到书籍、钱包以及食物和其他数不清的产品。

在土耳其,当你在询价后马上支付购买商品时,商人们会感觉受到了冒犯。所以在商人们出价后,你一定要试着砍价,经过几番你来我往之后,一方做出退让,交易即可成交。这就是土耳其人的经商之道,不要为当你疲于砍价而准备撤退之时商家给出的低价而感到惊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伊斯坦布尔购物,只有那些乐在其中的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伊斯坦布尔 深度游 Blackki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