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回味日本 神游川端康成笔下的岚山

2011年05月09日 12:11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1日的9.0级大地震使日本东北部几近毁灭,本以为地震后可以迅速重建,可接二连三的核事故,让日本沦陷,让世界惊慌。那曾经的神秘美景,现在看来,如海市蜃楼,不知何时才能重返。春暖花开了,向往温泉和樱花的思维渐渐绽放,还是先让我们神游一下吧。

回味日本箱根,雪山温泉花海

无论遇到什么灾难,樱花在这个季节如期盛开。东京西边的箱根地区有著名的富士五湖,这里是整个日本赏樱的最佳地区,除了樱花外,箱根还有三宝,是富士山、温泉和磁石。湖光山色,景色十分美丽。还有原始森林、瀑布和山地植物,一年四季不但自然景色妩媚,还有各种休闲活动的场所。夏季适于露营、游泳、钓鱼等,冬季是滑雪滑冰的好场所。

富士山海拔3776米,很好记,3777是抗日战争的开始日期,1937年7月7日,富士山海拔数字只是少了“1”。它是日本的最高山峰,也是日本人的骄傲。我们在看到介绍日本美丽景色的风光图片时,最常见的一幅就是白雪覆盖的富士山,前景有几株樱花树,一列新干线列车从草丛中穿过。所以说,富士山、樱花和新干线。

眺望富士山

富士山是一座火山,但是由于海拔高终年积雪,每年随着温度的上升,山顶的雪线也不断向上推移,但顶部始终是白雪覆盖。它其实是座活火山,顶部有两个火山口,直径800米,深200米,据历史记载,富士山大概每隔350年喷发一次,而最近一次喷发是在公元1707年,所以很多的科学家预测,下一次喷发将是在不远的将来。

在富士山山脚下榻,总有温泉泡,日本是个温泉之国,因为它本身就是火山爆发而形成的岛屿,所以国土内地热资源非常丰富。日本也有洗温泉的传统,

在每逢节假日的时候,日本人就会举家前往温泉胜地去疗养。他们认为,水温在44度时是对身体有益的,每次在里面泡10分钟左右,不要太久,等凉下来再进去泡。泡完温泉,你会感觉迅速摆脱疲劳,睡个好觉,5个小时等于睡10个小时。池里的水温大概40来度,属典型的碳酸氢钠水质,没有硫磺味儿。众所周知,日本人很爱泡澡,家里泡,外面泡,出去旅游也就是找个地方泡温泉。据导游介绍,泡温泉要一日三泡:到达后泡一泡,洗去疲劳;睡前泡一泡,有助睡眠;早起泡头汤,精神焕发。

日本的温泉浴池往往很简单,不像国内一些大型桑拿洗浴那么精巧豪华,就跟电视上看到的北方澡堂没啥两样,但非常干净整洁。带上一大一小的浴巾,到了浴室后先把毛巾放在一个竹篮子里,脱去浴袍走到里间先沐浴区。沐浴区在浴池旁边,隔成一个个一米多高的小隔间。隔间里摆一个小矮凳,人就坐在矮凳上洗澡,洗干净后才能入池。

室外也有池子,而且空气更好,夜间的箱根非常冷,但只要身子泡在水里便也不觉得冷。季节对了,还能体验到《失乐园》中雪地温泉的感觉。早上泡汤也是一个难忘的体验,晨曦中,泡在室外温泉里,富士山就在对面,随着光线越来越强,富士山也仿佛变幻着容貌,让人恍置仙境。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日本 富士山 回味 川端 笔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