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百年风情 日式端午男孩们的节日

2011年05月16日 09:42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端午传统 节同意不同

端午节小假期,如果想出国,日本是最好的选择。食物美、风景棒自不必说,关键是日本自由行最近降低了门槛,深度游日本成为了可能。而且日本也有端午节,不过6月中旬去就不赶趟了,因为日本的端午节是公历5月5日,也不是纪念屈原,而是为了庆祝男孩的成长,那入戏无数次的鲤鱼帜就是日本端午节的标志。

日式端午 男孩的节日

如今,日本的端午节已经公认为“男孩节”了,到了这天,有男孩的人家要在屋顶或者室外悬挂出尼龙绸制作的颜色斑斓的“鲤鱼帜”,据说鲤鱼帜的数量和大小与这个家庭对男孩抱有的希望成正比,男孩也会借此成长。这一天,日本人家还要为男孩们购买身着古代盔甲的“武士人偶”和武士用具摆放,希望孩子们长得更加茁壮和阳刚。

6月去日本旅行,赶不上看到这个特殊的习俗也不要遗憾,可以去纪念品店买些小礼物送给身边的正在成长的小伙子们,也很有意义。五六月份在日本,相关的产品特别多,比如东京银座的松屋百货商场推出的“战国武士巧克力”柜台,把孩子们喜欢的伊达政宗、武田信玄等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士形象做成巧克力出售,非常可爱;新宿高野店推出了“鲤鱼跳龙门”蛋糕;鲤鱼帜、武士人偶更是随处可见……这些漂亮的小礼物既实用又特别。

标签:日本 男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