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帝的雕塑作坊 美国岩拱国家公园

2011年05月25日 10:00
来源:心在遥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风景线拱”

岩拱公园(Family Park)交通便利,适宜合家同游。园区注重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不建任何商业设施,连饮食店都没有。好莱坞曾欲高价借这里的一块宝地,投入五百匹马拍摄印地安人和联邦骑兵鏖战的场景,被公园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恢弘的奇景

碧蓝的天空、多变的彩云、奇美的石拱、古老的枯树……恢弘的奇景激发着我的拍摄欲望。我边走边拍,凭着直觉取景、凭着感觉拍摄。从事摄影几十年以来,亚当斯对我的影响很大,他曾经说:“我的摄影生活是钟摆,拍照和放大是钟摆的两端。底片是乐谱,放大是演奏。”我原先只停留在精确曝光、暗房制作等技术层面上,而今置身于风光壮阔的公园,亚当斯作品的构图、气势、质感不时影响着我。蓝得深邃的天空、飘得洒脱的云彩令我频频按下快门。说实在的,我们现在的拍摄根本无暇顾及光线、等待时机、研究光影什么的,能凭借的只能是自身的素养,以及对相机的熟练操控罢了。

傍晚的气温降低了不少,我们慢悠悠地欣赏着大自然赐予的礼物,直到七点多才踏着夕阳的余辉离开岩拱国家公园。在将近出口不远的拐弯处,我突然看到一幅美景,急忙让儿子打起双跳灯靠边停车,我将上半身探出车窗外,连续按下了3次快门,借用亚当斯的话:这是几张“不得不拍”的照片。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美国 岩拱 公园 国家 雕塑 作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