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MM讲述特产凤梨酥:只是冰山一角

2011年07月14日 08:3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们的凤梨酥听说很好吃?」听到我来自台湾,有一半以上的人下一句话离不开凤梨酥。我每次都不知道要怎麽回答,一般台湾人不会天天吃凤梨酥,对他的熟悉程度说不定比芝士蛋糕还逊色。是挺好吃的,但它基本上跟台湾日常美食没什麽关联阿!

凤梨酥成为台湾美食代表

官员跟大陆客可能是这批凤梨酥风潮的最大推手。台北市抢先举办凤梨酥节,让凤梨酥成为台北名产,把凤梨酥另一重镇台中气得牙痒痒;马英九、郝龙斌在公开场合大啖凤梨酥;还有大陆客对凤梨酥的疯狂採购及推崇想像,让凤梨酥产值从一年得四亿台币一下跃上二十亿。现在有人问我到台湾该买些什麽带回去送人,我好像也被洗脑了,只会回答:凤梨酥。

但凤梨酥绝对不等于台湾美食,就像阿里山与日月潭不等于台湾美景一样,把台湾贴上一个一个标籤,再打勾勾一个一个达成目标是很单一可怕的旅游方式,却也是现在旅行团最主要的台湾行程。

台湾其实是糕饼甜点天堂,中西甜品一应俱全。好吃的中式糕饼通常隐藏在小巷弄中,许多住宅区裡的麵包店都藏著美味,宜兰有奶冻卷、牛舌饼,基隆有芋泥球,台中太阳饼(但也是被过度炒作了)等等;芝士蛋糕在台湾也一直很受欢迎,法国马卡龙(macaron)是近年来的新宠儿……,台湾的甜点日日在翻新,连台湾人都没时间一一吃遍呢!

其實台灣甜點選擇非常多樣,圖為最近火紅的馬卡龍。

虽然凤梨酥很好吃,不过下次到台湾记得留点肚子给其他甜点,别再被「没吃过凤梨酥等于没到过台湾」迷惑啦。

●宜兰诺贝尔奶冻卷:招牌为草莓奶冻及芋泥奶冻。地址:宜兰县礁溪乡礁溪路4段68号;电话:+886-3-9885919

●基隆连珍糕饼店:天然、入口即化的芋泥球为招牌。地址:基隆市爱二路42号;电话:+886-24223676

●吃吃看taster:重乳酪蛋糕及棉花糖巧克力最有名气。地址:台北市士林区中山北路六段770号;电话:+886-2-28714678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