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住有山有海的民宿 体验台湾人的生活美学

2011年07月19日 07:49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台湾,住民宿旅游超级好玩!明明去的是同一个城市,但住在不同民宿里,体验到的城市风貌却会完全不同,有意思的老板总是为旅行加入了好多惊喜。

有山有海的地方常是民宿聚集地,老板大多在当地生活、十分喜爱附近环境,才将自家土地规划成民宿招待旅客。记得我第一次在花莲山间住民宿时被吓了一跳,比连锁酒店便宜上许多的民宿不仅空间舒适、风景宜人,老板浓浓的人情味更让我有家人的感觉。他们夫妻俩一大早把我们叫起来一起吃现做早餐,热心地问我喜欢什麽类型的景点、缺不缺交通工具、需不需要他当免费导游等等。晚上有人邀请老板一起烤肉,老板二话不说地带上我们,让我体验了一回什麽东西都能拿来烤的露天烤肉乐趣。

垦丁的海边民宿也很有意思,那裡的民宿主打特色体验,如海滩风情、田园乐、时尚精品、复古四合院、欧洲宫廷风等等。我上次和十几个朋友包下了一整栋装修精巧的民宿,住在裡面觉得自己是个有钱人正在别墅裡度假,民宿大门一开就可以直接走上海滩,又方便景色又好。不想玩水时老板夫妇加儿子开著三台吃载我们在垦丁到处吃喝玩乐,去的都是一般观光客不容易找到的私房景点。那次去垦丁的经验比住再任何五星酒店都还要棒,有当地人带领我们玩得非常尽兴!

台湾的民宿就是这样,由一群热爱台湾的人经营著,他们有著自己对土地的生活和品味,也很喜欢将这些感动分享给游客们。民宿旅行是台湾人最喜欢的方式,也是对台湾多元文化的新奇体验。试试看,一定会爱上这种滋味!

●小贴士:

民宿的规模通常较小,最多约容纳15至20人,因此比较适合自由行的旅客哦。

台湾民宿非常多,可上台湾内政部网站查询合法立案民宿信息,或至台湾民宿网http://www.minsu.com.tw/查询订房信息。

●推荐民宿:

上大和。体验回归最纯粹的旅行生活美学。地址:花莲县光复乡大平村中学街78号;电话:+886-3-8706058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民宿 台湾 住宿 花莲 垦丁 旅游 自由行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