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秘电视机里外的台湾 为何只说社会乱相

2011年07月20日 08:05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旅游讯 「电视节目」是陆客到台湾旅游不愿错过的项目之一,好像很多人看完新闻会吓一大跳,直说台湾社会好乱,怎麽一下子是打架一下又哪裡发生意外,好可怕。

台湾电视新闻频道多元,是许多人不愿错过的旅游项目之一。

其实只是因为对新闻的理解不太一样。对我来说,「新闻」指的是偶然发生的、不寻常的事件,有人在路上打架可以成为新闻,是因为一般人在路上不会打架;官员贪污浪费可以成为新闻,是因为这违反了台湾社会集体价值观。电视裡外的社会其实像是两个世界,台湾人透过新闻了解社会阴暗面,批判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努力,不让这些阴暗面继续扩大。如果哪天新闻开始报导有人在车上让座、扶老太太过马路什麽的,我想我会吓死吧!

台湾媒体自由开放,报导内容可以说是随心所欲。因此如果想透过电视了解台湾,需要多收看几家不同媒体的节目,才能拥有较平衡的轮廓。虽然媒体报导不该有立场,不过在台湾新闻媒体大多立场分明,想多了解民进党/绿营价值观可收看三立与民视,TVBS与中天则较偏向国民党/蓝营立场,同一件事常因立场选择而呈现不同观感,这是台湾媒体的缺点,却也是社会观察的有趣之处。

政论节目讨论台湾政治,针砭时政。

电视新闻台24小时循环播放,晚上逛完夜市后买点水果回酒店刚好回顾一天大事,政论节目也差不多9点开始。坐在电视机前,感受一下一整天经历过的台湾,还有那些短暂旅行体会不到,却真实存在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台湾 旅游 电视 政论节目 政治 国民党 民进党 夜市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