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访天母跳蚤市场 体验异国风情的台湾味

2011年07月22日 07:4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刘启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对跳蚤市场的想像一直浪漫得过分,觉得裡面的商品就应该像欧洲电影演的一样,有点忧鬱,承载著渊远流长的历史故事,从这裡买回家的是陌生人的一生,或整个时代的记忆。

好不容易我在台北天母也找到了这个场景,空地上聚集著数十家小摊贩,钟表、衣服、鞋子、饰品和一些被时代淘汰的玩意儿咨意摆放,老板们或热情叫卖或静静地坐著。天母在国民政府迁台初期是美军眷属聚集地,浓浓异国风情至今仍延续著。漫步天母街头,远远看见那跳蚤市集,感觉真的像电影裡一样迷人。

跳蚤市场裡常常出现意想不到的生活用品。

近距离长时间的接触后,才知道国情不同文化是没办法複製的。这儿的东西都很特别,通常只有此时此刻此地买的到,不过大家不太追求我那种不切实际的浪漫故事。老板希望为用不到的物品找到新主人、顾客希望用便宜又环保的方式买到新东西;年轻人需要有地方发挥创意、退休老人一针一线做出充满人情味的包包或饰品;还有那些天然健康的烘培美味总是让我忍不住一买再买。

因为提倡节俭是美德,因为鼓励年轻人勇敢做梦,也因为尊重手工作品的价值,天母跳蚤市场可能乍看之下有点旧、有点不够特别,但这些都是正在发生的生活纪录。它打碎了我对跳蚤市场的幻想,却仍然迷人。

小小的一个柜子,装的满是创意与梦想。

在空气乾淨、个性小店满佈的天母散步很舒服,週末到跳蚤市场寻寻宝,认识的又是另一种台湾,体验到的是一种融合了异国特色、却本土味浓厚的台湾风情。

小贴士:天母生活市集在士林区天母西路一号(天母停车场旁),营业时间为星期六 3pm-10pm,星期日2pm-9pm。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跳蚤市场 二手市集 手工 美军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