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入台湾总统府 一窥领导人日常生活

2011年07月29日 07: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刘启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台湾想看影视明星,去台北东区;想见政治人物,多多参观博物馆或艺术电影院;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走进总统府,了解一下总统的工作地点,感受这充满历史意义的建筑。

虽然总统每天都在这裡办公,四处有宪兵全天候驻守,这儿给人的感觉仍然十分亲民。每週一至五上午开放一般民众参观一楼展厅及艺廊,每月四次假日开放开放更大范围区域供民众探索。参观时导览人员会亲切解说建筑典故,并一一回答民众各种问题。我上次参观时身体不舒服,他们立刻送我到总统专用医生那儿检查,亲切地替我倒水并叫车送我回家,真的很窝心耶。

总统府前的表演活动精采亲民

从历史谈起,这儿原是日本治台时耗费八年完工的台湾总督府,以后文艺复兴美学风格建成,十一层楼楼高是当时台湾最高的建筑,从高空俯看呈现「日」字,虽有日人统治之意,但这样的建筑构造实为耐震最佳平面;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轰炸台湾时,这裡为了逃避攻击加了许多伪装,但仍因目标明显然被炸毁百分之八十左右;后经历多次修复,成为现在的总统府。

历经多次修复的建筑,仍保有后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美学。

今天的总统府除了办公外,也兼具娱乐与凝聚社会的功能。每年年底这裡举办大型演唱会及跨年活动,年轻人喜欢在跨年夜后到这儿参加升旗;十月十日这裡举行乐旗、军队等表演,有别于天安门广场一人在上万人雄壮威武阅兵仪式,这儿更加亲民,大家平起平坐。台湾政治人物不可能高高在上,总统府是最佳示范。

参观信息:

参观入口: 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1段122号-三号门(位于宝庆路与博爱路口)

电话: :+886-2-23113731

交通: 捷运西门站或台大医院站下车,沿著路标步行约10分钟即达。

开放时间:

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时至11时30分,6人以上团体请于一週前预约;参观人数6人以下,请携带个人身分证(或护照),于开放参观排队入口区登记参观。开放参观区域:一楼展览室及总统府艺廊。

假日开放参观日期请参阅总统府网站公告之假日开放参观日期表。不需预约,现场排队入府。开放参观区域:正大门、敞厅、大礼堂、台湾虹厅、台湾绿厅、台湾晴厅、南北苑、一楼展览室及总统府艺廊。

注意事项:参观民众请穿著整齐服装〈不得穿汗衫、内衣、拖鞋等〉。可携带相机、手机进府,参观时请勿拍照,并请将手机关机。

饮食:可步行至西门钉品嚐著名美食阿宗麵线(地址:台北市峨嵋街8-1号;电话:+886-2-32888808)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