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班牙小城科尔多瓦 混搭风格引人入胜

2011年08月19日 09:49
来源:途歌自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科尔多瓦,到处可以见到颜色鲜艳的陶瓷制品,或在餐桌上,或在商店里,或在墙壁上。
    最初去西班牙的动力就是为了去看高迪的建筑,之后又听说安达卢西亚这个地方是最有西班牙特色的。在一个学西班牙语的朋友的推荐下,科尔多瓦列入了行程中。这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给人的感觉是宁静惬意、古老、精致、多元文化的融合。
    地理位置:它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一座城市,也是科尔多瓦省的首府,位于瓜达尔基维尔河畔。
历史名城建筑绝美,混搭风格引人入胜
    坐落在瓜达尔基维尔河边的科尔多瓦城,从来就是伊比利亚半岛的重镇。10世纪时,科尔多瓦已成为西方人口最繁盛的城市。在欧洲“最黑暗”的中世纪,科尔多瓦却汇聚着古代文化的灿烂光芒:众多古希腊和古罗马文献被翻译成伊斯兰文字在此传播,吸引着欧洲各国的求知者,以至有一天,在科尔多瓦的清真寺里,设立了西班牙第一所学院。此后,繁荣持续了近300年。
    由于历史的原因,科尔多瓦有许多风格混搭的精美建筑,比如清真寺大教堂(Mezquita),是科尔多瓦的标志性建筑,是不能错过的地方。公元8世纪,这座大清真寺,却是在一座西哥特人教堂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在此之前,那座叫做“圣·文森特”的教堂,一直被科尔多瓦的摩尔人和天主教居民和平共享:整个教堂一分为二,一半是礼拜堂,一半是清真寺。此后的两个多世纪里,随着财富在科尔多瓦累积,清真寺又经历了三次大规模的扩建。到16世纪的时候,卡洛斯五世开始在梅斯吉塔内部搭建十字形礼拜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情形再次发生。
    位于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清真寺规模庞大,清真寺内部由大理石和楔形红砖交互搭在一起的拱门无限延伸,原来有1000多根柱子,现存约850根,被称为“圆柱的森林”。进入清真寺内,就发现这不像一个典型的阿拉伯建筑,仿佛是一个支柱和拱门的森林:马蹄形的拱门、林立的廊柱,还有856根罗马柱,看上去如此协调。砖石上的红白相间,仿佛斑马身上的条纹,整齐有序,同时又错落有致,并且随时在变幻着。让人仿佛到了一个迷宫,对方在和你玩一个光与影、明与暗的游戏。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科尔多瓦 混搭 西班牙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