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特拉维夫玩耍 品嚐当地美食pita哈玛斯

2011年08月23日 17:27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以色列其他城市不同,特拉维夫不过百年的历史。在希伯来文里,特拉维夫的意思就是“春天的山丘”。

19世纪末,特拉维夫还是个只有60家移民的小渔村,后来由移居雅法市郊的犹太人,将特拉维夫建设成为一座拥有 30万人口的现代城市。以色列人常说:在耶路撒冷祈祷,在海法居住,在特拉维夫玩耍。

现代感十足的特拉维夫,到处林立新颖的建筑、购物中心、酒吧、咖啡馆和餐馆。以色列爱乐交响乐团演奏的主场麦恩剧场就位于市中心迪茨格夫大道和罗斯奇得大道交叉口。

沙罗姆梅尔塔全是以色列最高的百货公司和办公大楼。钦卡广场则是以色列艺术家、政治家和作家集会的地方,目前也是特拉维夫人约会的首选场所。沿着卡迈尔 市场,还可以看到售卖民俗工艺品、饰物的小摊子,一个一个。

石榴是在当地最受欢迎的水果。在超市里,一大杯鲜榨石榴汁大概50元人民币。超市制作的方法很特别。他们将石榴先切成两半,然后放在专用机上,果肉朝下,然后拉下压杆,石榴汁就从滤网中漏出来,一杯大概需要3~4个新鲜石榴。

繁华的闹市全世界都大同小异,唯有美食能凸显当地特色。Pita是当地最受欢迎的主食,在大多数小餐馆、面包店、食品店或是超市里都可以见到。

Pita大多是圆形的面饼,外表看起来像面包,里面会加上各种肉类和蔬菜,我们戏称它是“以色列的汉堡包”。

当地人在家里都自己烘制Pita,他们会先将炉子加热到很高的温度(这个加热工作必不可少,否则经过发酵的面粉就会很难变得蓬松),然后会往Pita里填入各式酱料,也可以是沙拉和肉类。

他们尤其偏爱一种叫做哈姆斯的酱料,这是纯手工制作的豆制品。先把煮好的鹰嘴豆磨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不同调料,最后加工成酱料。在以色列,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做哈姆斯,其热爱的程度就像越南人偏爱鱼露一般。

提到哈姆斯,就不得不提Falafel,中文有翻译成“ 法莱法”,它的基本原料就是哈姆斯,只不过前者是糊状的酱料,而后者则是一个个小丸子,金灿灿的,令人食欲大开,丸子还稍带一些辣味。

[责任编辑:刘启禾] 标签:特拉维夫 Pita 酱料 哈姆斯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