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的最美缩影 湖光山色日内瓦

2011年08月26日 10:06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内瓦(Geneva)可能是我们这个星球上知名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她坐落在风景如画的莱蒙湖畔,其南、东、西三面都与法国接壤。静静的罗纳河穿城而过,湖与河的汇合处,由数座桥梁连接着南北两岸的老城和新城。山丘上的老城区古朴典雅的建筑群与新城区现代化的楼房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清晰地反映出这个中世纪古老的小城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都市的辉煌历程。步行十几分钟就能穿过的老城区内,青石板铺成的街道,窄窄弯弯地向前沿伸着,仿佛是一只默默伸出的手臂,要把你带向上一个世纪的童话中。

城市味道:

日内瓦满城清水满城花

在微风习习的天气里,走进日内瓦。这座万国之都被夹在法拉山、萨雷布山(MontSaleve)和莱蒙湖的中间,拥山依水,以罗纳河为界,左岸为老城,右岸为新城。她们的交汇点就是勃朗峰大桥,也是莱蒙湖的西起点标志。

烟波浩淼的莱蒙湖,终年蓄满了高山雪水,平滑如镜,清澈的湖水掬手就能畅饮,湖中,一把闪光的长剑直冲云天,喷出145米高的银色水柱,然后化为扇形细雨倾泻湖中,这便是具代表性的具有百年历史的日内瓦人工喷泉。莱蒙湖两岸有着数十个大大小小的公园,树木4万多棵,从活泼清秀的活水公园到艳丽娇妍的玫瑰公园,从以花钟著称的英国公园到小巧精致的珍珠公园以及植物园,到处繁花盛开,绿茵森浓。中欧的4月,还带着春天的料峭,日内瓦的花期却不约而至。就在一夜之间,天空变得澄清,路面瞬间热闹起来。紫的白的黄的红的橘的,开得一片一片;风信子、水仙、小雏菊、风铃草、郁金香,随处迎风摇曳,散播迷人馨香。远远望去,作为日内瓦标志的大喷泉迸溅的水珠在阳光下也折射出七彩的光芒,与那繁花似锦的各色花朵映衬着,这样的美景,看一眼就会成为永远的记忆。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Granges Paquis Wolfisberg 日内瓦 瑞士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