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色列驻中大使安泰毅 热爱摄影情迷中国

2011年08月26日 11:06
来源:凤凰网旅游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和以色列有些地方很像,两国都有悠久的历史;两国的当代史都是60多年。因此可以说,我们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年轻国家。”以色列驻中国大使安泰毅曾驻任近10个国家,其中他对中国情感特别深刻,希望退休后能花上几年时间在此游览。安泰毅说,不管是中国或以色列都拥有悠久历史文化传统,于公他希望继续加强两国人民交流,而对于中国的私人愿望,则是在此拍下更多美丽照片。

以色列驻中国大使安泰毅

安泰毅说,许多以色列人都对中国十分嚮往,但大家想像中的中国仍十分传统,人们坐在树荫下悠閒的喝茶,所以他初到北京时对城市进步发展感到十分震撼。后来他陆续拜访了中国其他城市,发现这儿传统与现代兼具: “我出去的时间不是非常多,但是我会尽量用一些短途的旅行来看一看普通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刚过去的春节我们大概花了四天的时间,在平遥度过的春节。我们在那边有这样一个感觉,好像生活在三四百年以前。我们在老的街道上走一走、看一看,而且在老的房子,比如说王家大院、乔家大院到处去看一看。因为春节的时候,人们都特别的热情,我们能够跟他们交谈,他们都会开着门让我们进去看看,到他们家里坐一坐。”

这样的发展和以色列十分相似,安泰毅说,在以色列有非常奇特的组合,可以看到非常古老和现代化的组合;历史和自然的组合。在同一时间,也可以欣赏到在以色列北部非常绿色的景观,同时也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沙漠。“最有意思的地方是耶路撒冷,因为到了那个地方,你就能感觉到有上千年的历史蕴含在里面。在街道上走的时候,能感觉到这个地方就是两三千年以前人们居住、做贸易和生活的地方。”而两国这种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在安泰毅眼中十分迷人。

以色列驻中国大使安泰毅摄影作品

虽然在公事上是个成功的政治家,安泰毅私底下最爱的事其实是摄影,他最大愿望就是是在退休后脱下正装,带上相机在中国到处走走,拍一些照片,展开以摄影而非公务为主的旅行。安泰毅的摄影技巧完全依靠自我摸索。他不愿意跟别人做一样的事情,也不喜欢跟朋友一起出去拍照。对他来说,摄影只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是非常私人的事情。他的摄影不是为了向别人展示或者表达什么,而是单纯的出于喜欢,“喜欢到处走一走,花一些时间拍一些照片。”

安泰毅说,中国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他希望在这裡一直拍摄下去,而其中最想拍的就是沙漠,因为他十分向往幕天席地的广阔与人迹罕至的寂静,在那样的地方,他宁静而孤独。对于广阔的向往,即是对于界限的无限扩大,让他能够更自由地翱翔。安泰毅说,当内心被世事历练到足够强大,支持一个人自由地享受这份孤独和平静,也才越来越接近自由的界限,摄影与工作都是如此。

[责任编辑:刘启禾] 标签:以色列 中国 大使 安泰毅 耶路撒冷 北京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