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追影寻踪别有洞天 世界五大神秘洞穴

2011年10月20日 10:1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儿时最深刻的洞穴记忆,是阿里巴巴偶然发现的那金银珠宝堆积如山的藏宝洞。从此知道,神秘的洞穴世界,除了给予我们一个入口,还有探索未知的强大好奇心,和发现未知的无限可能性(这和我们爱上旅行的理由何其一致)。

,在许许多多的电影故事里,洞穴再次发挥了这一功能。或许只是一个场景,一个过渡,一个“由头”,但那形形色色的洞穴奇观仍然和其所讲述的精彩剧情一样,扣人心弦。让那些被深深震撼的人们,即使明知是模拟虚构,还是忍不住按图索骥般地去追寻探索……

所幸,大自然造物之神奇亦每每让人喜出望外。这一次,就让我们跟着电影中的洞穴去旅行。

新西兰怀托摩萤火虫洞:

进入“指环王”的魔幻世界

【银幕出“洞”】

又是一个与魔法有关的故事,不过魔幻色彩更加浓厚,包括其中频繁出现的各式洞穴。由霍比特人、巫师、精灵等组成的队伍,在驱除魔戒诅咒,拯救中土世界的历程中,穿越了无数洞穴。这些洞穴中,除了幽深都市、螺旋宝塔等奇异景观,往往还有诡异奇怪的精灵和生物。

按景寻踪:(相似度:90%)

《指环王》三部曲均在新西兰取景拍摄,当地本身就有许多神奇的洞穴,例如位于怀卡托溶洞地区的怀托摩萤火虫洞。可惜的是,这里未能成为取景地,并非由于洞内景观不够独特,而是因为闪光灯和任何微小的触碰都可能会影响到洞内的“原住民”——成千上万的萤火虫。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洞穴 溶洞 米拉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