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希腊塞萨洛尼基:散发着拜占庭文化气息的古城

2011年10月20日 17:02
来源:周明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知道塞萨洛尼基这个名字是在闻名全国的英语学习教材“走遍美国”,那位在船上捡到相机包的外国学生就来自于希腊的塞萨洛尼基。

塞萨洛尼基城市风光

夜幕徐徐下落

从来也没有想到会踏上这块巴尔干半岛爱琴海最深处的古老城市的土地。一次完全偶然的机会让我去参加一个十几个人的小型会议,这使我有机会游览这个对我来说无论距离和时间都似乎离得很遥远的地方。

罗马时期遗迹

塞萨洛尼基港口

塞萨洛尼基现在是希腊第二大城市,中马其顿大区的首府。这座濒临爱琴海北岸的城市从古希腊时代建立以来已经有两千三百多年的历史了。这是一座到处散发着古老文化气息的城市:古希腊、古罗马、拜占庭、奥斯曼。听听这些遥远的过去曾威震四方的名字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浓烈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萨洛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