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穿过普罗旺斯三重门

2012年02月28日 14:49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里是传说中上帝留给自己的伊甸园所有人类的精华—历史、文化、艺术都在这里群星璀璨穿过一片紫色的薰衣草花海三个小城:阿维尼翁、艾克斯、阿尔是了解普罗旺斯的三重门走过它们,你就走过了一个真实的普罗旺斯!

一重门 教皇的阿维尼翁

沃克吕斯的首府阿维尼翁曾经住过7个教皇,这里的教皇宫和接连不断的城墙是游人必看的项目。到的时候,天已擦黑。远远的,前方出现一个像舞台童话剧布景一样的小城,矮矮的锯齿状的城墙、每隔一段就有一个小小的城楼、城门含蓄而小巧,笼罩在一片柔黄的灯光下,在周围的夜色中孑然屹立,像童话故事一样不真实。火车站的出口正对着城墙的南大门,高大的梧桐树构成了由此进入城中心的林阴道。9 月的夜晚,树梢在风中吹着口哨,暖黄的街灯透过水汽温柔地抚摸着行人的脸。这个古老的童话般的小城正在雨轻轻地睡去。

天刚亮就爬起来。教皇宫沐浴在早晨潮湿而清新的空气中,静悄悄的没有游人。碎石铺成的广场空旷而安详,我们坐在广场的地上,饶有兴趣地看着城市一点一点慢慢地醒来。听说在夏天的旅游旺季里,每天这里都会有很多私人乐队前来轮流举办演出,一整天广场上都坐满了听音乐的游客,不少年轻人还会随乐曲欢快起舞。正想着,一队早到的游客睡眼惺忪地站在门口等着进去参观,看着我们两个“孤独”的旅人无所事事地坐在广场上托着下巴“冥想”,都惊奇地睁大了眼睛。因为从书中读到亨利·詹姆斯所写的教皇宫—“虽然建筑体量依旧,但细节早已荡然无存,后加修补的痕迹过于明显”,所以我们放弃了买票参观,而是直接蹿上了教皇宫前的御花园。花园不大,有些人造的喷泉和水池,树阴下凌乱的咖啡座家具随便地堆着,显然还没开张。

标签:罗旺斯 三重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