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澳洲骑行回嘉兴 中国留学生的“毕业旅行”

2012年02月28日 23:24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好,我叫何骆杰。1988年生人。现正在从澳洲骑自行车回浙江嘉兴的路上。

经过几个昼夜的心理斗争和权衡利弊,我选择既不转专业,也不升学,而是退学(其实不算退学,我毕竟还是得到低一级文凭的。只是退学说起来酷一些,就像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一样)。

现在看来,这是我做过的最艰难,也是最正确的决定。”

骑行线路图,从澳洲出发,经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最后回到中国嘉兴

骑行线路图,从澳洲出发,经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最后回到中国嘉兴

骑行中,他又决定:骑回家!

从澳洲一路骑行,

经过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

到中国,到浙江嘉兴的家。

这就像是一次毕业旅行,又更像是一首人生的练习曲。

“骑脚踏车,总是能看到最好的跟最坏的一面。”

和电影《练习曲》里的骑行者说的一样,

何骆杰在路上看到了最繁华的,也看到最贫穷的,遇到了最美善的,也遇到了最丑陋的。

他的世界观也在一点点丰满起来。

他写日记、写博客、写微博……努力地把一路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了下来。

你好,我叫何骆杰。

“是旅行这家伙让我在9个月内写完了一整本笔记本”

你好,我叫何骆杰。1988年生人。现正在从澳洲骑自行车回浙江嘉兴的路上。

我出生在诸暨山下湖镇,4岁随父母到嘉兴,父亲是诸暨山下湖镇横梗村人,母亲是诸暨枫桥镇骆家桥村人。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嘉兴 骑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