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都爱农场度假 融入快乐的农夫生活

2013年08月20日 07:53
来源:中奢网

地球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原生态农庄,拥有习惯了城市生活的我们不曾领略的风景。蜿蜒河流穿过青葱草地,河前是绿荫掩映的老宅。房前屋几棵古树。没有行人、车辆,听不到嘈杂、吵闹,牛羊静静地吃草,鸟儿轻快地鸣叫。热情好客的农庄主人带我们迅速融入他们的快乐生活!

澳大利亚突奇鳟鱼农场 剪羊毛钓鳟鱼

全球都爱农场度假 融入快乐的农夫生活

突奇农场是散落在澳洲广袤大地上的众多传统农场之一,罗伯特的父亲拍着剪羊毛房里的木栏杆喃喃地说:“这都有160年的历史了。”拉着我看那木头的沧桑和机关的古拙。澳洲的农场不可能不养羊,突奇农场虽然打出的招牌是“突奇鳟鱼农场”,但养羊依然是农场的主营收入之一。

每天下午是农场剪羊毛的时间,罗伯特带我进入一间外观像仓库的独立大屋。大屋的空间被栏杆和工作台分隔着,另一侧的门外是羊圈,排队等候的羊群“咩咩”地挤成一团。我帮罗伯特把羊赶进木栏杆围成的通道里,操刀的是罗伯特18岁的儿子,比罗伯特个子还高,标准的牛仔形象——当然是刚出道的牛仔,在西部片中通常是愣头青的角色。我给他起了个“诨号”叫“理发师”,因为他使的剪羊毛的工具和以前理发店里常见的那种平头推子很类似。

全球都爱农场度假 融入快乐的农夫生活

看“理发师”干净利索地把两只威猛、丰腴的大绵羊剃成白色的小丑,我要亲自上阵了。学“理发师”的样子,把空中吊着的、像秋千的坐垫一样的东西拉到前腹的位置,把整个身体的重心压过去,靠上面的弹簧牵引着不会趴在地上。这个装置是为了减轻剪羊毛人员的腰部疲劳,因为操作的时候工作人员要一直弯着腰,有一个相反的外力支撑会舒服很多。由于身高和习惯的问题,这个装置反而让我更吃力,好言相劝手下的羊还是不配合,这种一点不留的“秃瓢”剃法估计没有羊会配合,何况还是我这种未经培训的实习生,使出浑身的劲想摆平它,可腰被吊着使不上力,剪刀更使得毛糙,羊难受,我也难受。“理发师”看我囫囵半天终于算是剪下几撮羊毛,便不再让我继续糟蹋,接手过去。成绩没见啥,却弄得我一手一嘴的毛。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农场 景区 Wagneritz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