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饱眼福 澳大利亚国家公园上演鳄鱼斗鲨鱼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2  鳄鱼与鲨鱼打架,谁会赢呢?澳大利亚北部地区5日上演了一场鳄鱼与鲨鱼的殊死较量,一群游客恰好围观。 安德鲁·佩斯带着7岁女儿乘坐游轮,在卡卡杜国家公园观赏野生动植物。饲养员偶尔用长杆叉住一块水牛肉

 

鳄鱼与鲨鱼打架,谁会赢呢?澳大利亚北部地区5日上演了一场鳄鱼与鲨鱼的殊死较量,一群游客恰好围观。

安德鲁·佩斯带着7岁女儿乘坐游轮,在卡卡杜国家公园观赏野生动植物。饲养员偶尔用长杆叉住一块水牛肉伸向河面,引得众多鳄鱼跃出水面争抢。

在那些鳄鱼中,有一条名叫"布鲁特斯"的雄鳄鱼颇有名气。这条咸水鳄体长5.5米,据信为80岁高龄,缺少一条前肢,满口牙齿也几乎掉光了。

"我们再次从‘布鲁特斯’身旁驶过时,发现它已经上岸……我们注意到它嘴里露出一个鱼翅,"佩斯6日告诉媒体记者。

游客们最初以为这条咸水鳄叼着一条澳洲肺鱼,待游轮驶近些,才看清它嘴里是一条大鲨鱼!

那是一条牛鲨。这种鲨鱼因其壮硕如牛的外形、阔平的鼻端和具有攻击性的习性而得名,可以在淡水或咸水中活动。动物专家介绍,牛鲨进入河流后因激素分泌变化,性情变得凶猛粗暴,从不挑食,甚至还能捕食河马和鳄鱼。

不过,咸水鳄也不是"省油的灯"。这种鳄鱼又名食人鳄,位于湿地食物链的最高层次,是世界上现存咬力最大的生物之一。咸水鳄寿命可达65岁以上,体型最大可达7米以上,是几十种鳄鱼中体型最大的一种,也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动物。

"布鲁特斯"先是叼着鲨鱼在岸上彼此较劲,后来又回到水中继续角力,战况煞是激烈。在场游客看得目瞪口呆,就连从业大约30年的导游也表示"大开眼界"。

佩斯说,据当地人传言,这条咸水鳄缺少一条前肢,是因为以前被鲨鱼咬断所致。这一说法更给这场恶斗增添了一丝"复仇"的意味。

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布鲁特斯"最终击败鲨鱼,赢得这场较量。不过,佩斯对此表示怀疑,因为当时水花飞溅,令他看不清楚。"鲨鱼也许逃跑了,也许被吃掉了,谁知道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靖]

标签:澳大利亚 国家公园 鳄鱼 鲨鱼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