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放边境审批政策 中国注定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叹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对于出境游来说,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支出国、客源国,引起全世界关注。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很多人都在说旅游业的春天即将来临。关于出境游方面,《意见》里主要提出两点,一是

对于出境游来说,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支出国、客源国,引起全世界关注。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很多人都在说旅游业的春天即将来临。关于出境游方面,《意见》里主要提出两点,一是边境审批政策放宽。二是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出境游对世界影响深远,无人会否定中国式消费对世界经济复苏的积极作用。中国旅游研究院2014年下半年旅游经济趋势预测报告称,由于宏观经济趋回升及各国相继推出签证便利化政策,预计我国出境旅游人数今年将达1.16亿人次,同比增长18.2%。韩国观光公社和韩亚大投证券公司20日发布消息说,访韩中国游客数量将以年平均19.8%的速度增加,到2020年将达1490万人次,即目前的3.5倍左右。届时,中国游客在韩消费规模将超30万亿韩元(约1800亿元人民币),支撑起韩国约8%的零售市场。

可见中国出境游无论对旅游经济还是世界经济无疑是积极推动。对于《意见》中提出边境审批政策放宽取消边境旅游项目审批,将旅行社经营边境游资格审批和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下放至省级旅游部门。这对于各省直接发展出境游提供良好的权利支持。旅行社是消费者与出境游之间的纽带,这一政策或许对旅行社运作来说是新的春天。

关于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是一直以来国家鼓励的政策。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把周边国家联系起来,形成自己都有的旅游线路,采取有利边境游的出入境政策推动中国同东南亚、南亚、中亚、东北亚、中东欧等域旅游合作。这是一项有利的国际合作和交流也是一张宏伟蓝图。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认为,中国的发展按照自己的节奏推进。以城镇化为例,预计到2030年中国城镇人口将达10亿。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注定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出境游 中国政策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