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赴台自由行细节小锦囊


来源:布拉旅行APP

人参与 评论

 去台湾?准备好了没?已经办好了手续,有了通行证,连机票都订了,住宿也搞定了,但是还有一些细节,你需要了解和注意,比如钱的问题、手机充电的问题,上网的问题,今天就让布拉来告诉你关于赴台自由行即将启程前

 去台湾?准备好了没?已经办好了手续,有了通行证,连机票都订了,住宿也搞定了,但是还有一些细节,你需要了解和注意,比如钱的问题、手机充电的问题,上网的问题,今天就让布拉来告诉你关于赴台自由行即将启程前的一些细节,让整个行程更加舒心。

1. 证件

台湾自由行要办双证,一个是通行证,一个是入台证,你都马上要到台湾了,证件肯定办好了,所以布拉也不啰嗦关于办证的要求了。只是要强调一下,到了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是你唯一的身份证明,一定要随身携带。还有,最好入境前拍张断头照,是的,就是断头照,只看头和脸,不看身子。

2. 钞票

出门在外,啥都可以不带,唯独不能少了钱。大家都知道台湾用台币,大陆用人民币,这就需要兑换了。离开大陆前,可以去中国银行预约(通常提前1个工作日即可)兑换,1块钱的人民币大概可以换4.6-4.9的新台币。当然没有在大陆换钱也没关系,因为到了台湾也可以在当地的ATM机上直接提取新台币,汇率甚至更划算。

3. 天气

天有不测风云,所以出门一定要带防晒霜,台湾靠近赤道,太阳比台妹都火辣,防晒准备必不可少。总的来说,台湾适合全年旅游,冬日也有10°左右,其他季节和国内差不多,可能略有点热,但你还是得带一件针织开衫或者长袖,因为室内空调绝对冷到你发抖。另外,七八月台风略多,不过只要不是一个月顶多一两次的特别大的,一般都没什么事。

4. 充电

你用安卓,他用苹果,我用大山寨,不过不论什么手机都要充电。大陆电压是220伏,台湾现在的充电器则通常都会支持110-240伏之间。但为保险起见,还是确认一下充电器和电器设备上的标示,以免因电压不够而无法充电或使用。至于插头,台湾的都是“Ⅱ”型的,没有三向插头和圆头插座,最好提前准备转换插头;台湾的酒店民宿也可借用转换插座。

5. 订票

台湾有台铁和高铁,票都能在网上预订,到台湾之后,在火车站或者超市就能打印取票了。台铁票最多能提前14天在线购买,分为普通票、儿童票(12岁以下占座儿童)、老年票(65岁以上)、残障票。高铁票可以提前28天在线购买,部分车次如果预订得早,还可以享受最低65折的折扣票价。

6. 乘机

在机场办理手续时,工作人员会看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如果是通过香港转机,购买的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一样会要求查看赴台证件,所以提前准备好。

另外,除开众所周知的常识,还有一些注意的地方:A. 注意海关政策,所有国际性的违禁品皆列为严禁品之列,新鲜蔬果、腌渍鱼、肉类品等,一律禁止带入;B. 免税店包括洋酒一瓶(一公斤)、香烟一条或200支、香水少量、自用品适量。上述之外的行李物品价值在新台币2万以下者免税。C. 台湾当局规定入境旅客每人只准带人民币2万或美元5千或同等价值外币,如外币超过规则必需在入境单上详实注明申报,以便在出境时可携带离境。旅行支票则不在此限。D. 中国出境时,如有单价较高或超出人民币5000元以上物品或电子产品,如有须申报物品请在出境时,在海关处申报填写蓝色申报单两张,一份海关收走,一份盖章保留返国备查,并走红色申报通道;回国时将已盖章蓝色申报及红色入境单共同申报;201171日起在境外购物超过部分需缴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靖]

标签:赴台 自由行 细节 锦囊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