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同款马尔代夫游受热捧 国庆赴马代游激增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习大大来了,马尔代夫火了。中马两国建交42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马尔代夫,不仅作为历史性的一刻被记录在册,也使马尔代夫这个南亚岛国成为了海岛界的明星。这两天,旅行社趁势推出了“主席同款”马尔代夫自

习大大来了,马尔代夫火了。中马两国建交42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马尔代夫,不仅作为历史性的一刻被记录在册,也使马尔代夫这个南亚岛国成为了海岛界的明星。这两天,旅行社趁势推出了“主席同款”马尔代夫自由行产品,并获得超高的点击率,十一马尔代夫旅游也借此迅速蹿红,部分旅行社的报名量增长了100%。

“习主席同款”马代游蹿红

一款名为“马尔代夫天堂岛dise自由行(4钻)6日4晚·双房型·习大大同款”的线路日前在携程旅行网上悄然开售。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天堂岛正是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马尔代夫时入住的岛屿,线路中所涉及的酒店也正是主席所下榻的。

习近平主席访问马尔代夫的消息是近期的大热门,“凭我们的经验这条线路肯定有市场。”携程迅速组织专业线路设计人员研究习近平主席的行程后,在业内首家推出了这条“习大大同款”马尔代夫游线路,产品售价很亲民,10894元起。

“马代是典型的度假海岛类旅游目的地,客人基本不通过团队出行,都选择自由行产品。”该负责人表示,由于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的特色,所以客人选择此线路入住的酒店也是主席所下榻的酒店,游客可以追寻习近平主席的足迹,踏遍岛上的每一寸土地。

据了解,天堂岛“习大大同款”旅游线路推出后,受到了游客们的热烈追捧。两天之内,线路咨询量就增长了40%,已有不少北京市民十一出游选择了这条线路。

国庆赴马代游激增100%

除了天堂岛,整个马尔代夫的关注度都借此得到了大幅提升。中青旅遨游网的统计显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赴马代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激增超100%。

由于对中国公民免签,目前十一报名赴马尔代夫旅游的人数还在不断增长。携程网的预定结果显示,马尔代夫游的预定近期增长迅猛,十一期间出行的产品售卖已超过八成,成游客十一过“二人世界”的首选。值得一提的是,在游客报名量激增的同时,由于直航航班的增加,旅游产品的供给量非常丰富,反而促进了价格的下调。据遨游网首席品牌官葛磊介绍,2013年马代产品的均价为1.56万元,2014年为1.49万元,下降了5%,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能得到更多实惠。

中青旅度假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杰预测,在一线城市客流逐渐稳定之后,未来二三线城市将迎来新一轮的赴马尔代夫游增长。此外,马尔代夫现在对外开放的岛屿有105个,但中国市场推出的仅有50个岛屿左右,未来还有更大的空间和新玩法。

马尔代夫提升对中国游客的服务

马尔代夫是全球度假类岛屿的代表。不过,2006年以前,马尔代夫九成游客来自欧洲。2007年,中马两国开通直航后,赴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一年之间激增了90%,此后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赴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游客约达33万人次,中国连续四年成为马代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中国游客最青睐的马代岛屿中,吉哈德、丽世岛、薇拉瓦鲁岛、波杜希蒂岛、幸福岛位列前五。

马尔代夫市场以自由行为主,很少有领队随同。据葛磊介绍,由于此前常年以欧美游客为主,所以中文服务等方面并不完善。不过,马代政府近年一直在不断致力提升中国游客的旅游便利性,马尔代夫旅游局曾明确要求各旅游岛增设中式菜肴、配备中文翻译以及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

延伸

“少吃方便面”写入行前说明

“我插一句啊,也要教育我们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讲文明。矿泉水瓶子不要乱扔,不要去破坏人家的珊瑚礁。少吃方便面,多吃当地海鲜。”

当地时间15日晚,正在马尔代夫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下榻饭店会见中国驻马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当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说到中马旅游合作时,习近平主席一番幽默的插话,引得全场响起一片笑声和掌声。

近年来国人出游时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已饱受诟病。随地乱扔垃圾、在文物上涂鸦、破坏景点设施等问题一直层出不穷。而习近平主席提到的泡面一事则另有隐情。

此前,曾有在马尔代夫一家五星级度假村工作的中国员工爆料,为防止中国游客吃自己带的泡面而不去餐厅消费,酒店撤掉了中国游客房间的热水壶,该爆料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最终,不仅度假村方面否认对中国游客的“歧视”,马尔代夫旅游部长也专门出面澄清。

习近平主席的幽默之言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传播,很多网友称其为“经典建议”。不少旅行社认为,这将对规范游客文明出游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借着这股东风,国家旅游局、中青旅将在今天联合推出“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网络公益行动,向全社会发起“文明旅行,我为中国加分”的倡议,呼吁网友在旅途中以自拍的方式,做出文明旅行宣言,同时化网络上的承诺为现实中的行动。

与此同时,中青旅等旅行社还将文明出游提示制作成册赠送给出团的游客。中青旅表示,今后在旅游团出行前的说明会上,他们也打算借用习大大的幽默向游客强调文明出游事项,号召大家一起“为中国加分”。

揭秘

为啥中国游客喜欢在马代吃泡面?

在国内的旅游论坛上,出国旅行带几盒泡面几乎是旅行“常识”,甚至有一些中文的旅行“攻略”中还提示中国游客带泡面以防止不适应当地饮食。

海涛旅游市场总监孙丽婵认为,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等国家旅游时吃泡面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当地消费水平高,觉得太贵。马尔代夫的饮食和水大多都是从外地运送过来,当地并不生产,所以价格普遍偏高。早在2008年的时候,就有网友爆料,马尔代夫海岛上的餐厅里一杯水或可乐要9美金。2012年与妻子同去马尔代夫度蜜月的王先生对当地的高物价非常头疼:“什么都很贵,一个荷包蛋15美金,一顿海鲜大餐要200多美金起步。”

其次,一些国人吃不惯当地的饮食。其实,很多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吃泡面也是出于无奈。游客孙先生去马尔代夫旅游时就主要靠泡面和榨菜度日。“当地的食物吃一两顿还行,天天这么吃真的受不了,实在太饿了只能泡面加榨菜了。”

对此,有业内人士建议,游客如果担心语言不通可以选择有中文管家的岛。如果感觉岛上餐饮费用较高,可以选择“一价全包”的岛,所付费用中将包括所有住宿和餐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马尔代夫 习近平 国庆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