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警告重挫菲旅游 长滩岛中国游客“几乎为零”


来源:环球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菲律宾感受到中国旅游警告的力量”,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由于华人在菲遭袭事件频发,中国今年9月发布赴菲旅游警告。如今,这一警告导致到菲律宾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骤减,航班数量减少,

“菲律宾感受到中国旅游警告的力量”,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由于华人在菲遭袭事件频发,中国今年9月发布赴菲旅游警告。如今,这一警告导致到菲律宾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骤减,航班数量减少,旅游胜地生意冷淡。

BBC称,一份来自菲律宾旅游部的报告显示,今年1至8月,中国游客在菲律宾的消费额高达60.46亿比索(约合8.27亿元人民币),但在该旅游警告发布4天后,仅长滩景区就宣布损失5亿比索收入。来此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从8月的18479人次降至9月的不足7000人次,今年的长滩显得格外安静。长滩度假基金会主席萨拉姆说,当地旅游深受影响,令他们倍感忧虑,虽然当地酒吧和俱乐部仍挤满菲律宾人及外国人,但中国游客却“几乎为零”。

菲律宾航空业也“未能幸免”。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取消了9至12月间的149架次包机航班,估计损失2.4万名游客。菲律宾亚洲航空公司则暂停从北京及上海飞往长滩的卡里波机场航班。在旅游警告进入第四周时,该公司还缩减了从上海飞往马尼拉的航班。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事务部副部长塔纳达称,希望旅游警告能尽快撤销。

BBC评论说,2012年中菲就黄岩岛争端僵持不下时,中国也曾发布类似旅游警告。此次游客人数下降令菲律宾经济损失严重。中国是菲律宾第四大游客来源国,仅次于韩国、美国和日本。

萨拉姆正在寻找解决困境的方案。BBC报道称,他已向菲律宾政府及旅游部门求助,并邀请代表赴长滩岛“商议对策”。但政府官员似乎不太愿意讨论这一话题。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荷塞此前说,官员们正制订详细计划,让中国相信菲律宾正采取措施,且能保证中国公民安全。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2日在外国记者协会论坛上说,虽然菲中在南海问题上存在争端,但两国关系“正在改善”,领土争端不是菲中关系的最终结局,也不是两国关系的全部。他还说,菲律宾正与中国一同努力,改善两国经济、旅游及文化关系。但阿基诺仍表示,菲律宾将推动在南海地区“采取行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中国 警告 菲律宾 长滩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