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尊男卑 全球十大令男性望而却步的女权国家


来源:乐途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在人类历史上,尽管经历过漫长的母系氏族公社时期,但留在我们观念中最深的,还是来自于男人主导的社会中的一整套社会规范。1940年时因为纳粹侵略荷兰随母亲以及祖母流亡到英国,后来经由加拿大总督夫人艾莉丝的协助前往加拿大,并在该地接受基础教育。

4.拉托维亚——最缺少男人的国家

拉托维亚女人

拉托维亚是世界上最缺少男人的国家,2000年人口普查表明,拉托维亚的女性人口比男性多出17%。有专家分析认为,这个波罗的海沿岸的小国的水土和气候可能更适合于女性胎儿和婴儿的存活和成长。不过拉托维亚的夏娃们在择偶时则要面临比其他国家的姑娘更狭隘的选择。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5.荷兰——最习惯由女人统治的国家

荷兰历史上女王累计在位时间比男性国王还长,这在世界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16世纪荷兰国家形成之前的勃艮第公国时代,荷兰就出现过连续由三位女总督统治的情况,从1890年起,荷兰又连续由三位女王统治,一直持续到现在。这个民族恐怕是世界上最习惯由女人统治的了。

威廉敏娜一世(1880-1962)

威廉明娜是威廉三世国王和第二位妻子埃玛王后唯一的女儿。1890年11月23日威廉三世逝世,威廉明娜继位,由其母埃玛王后摄政至1898年她18岁生日。

朱丽安娜一世(1909-2004)

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的母亲。1948年9月登基,任荷兰女王,1980年4月内禅让位给女儿贝娅特丽克丝。

贝娅特丽克丝一世(1938- )

贝娅特丽克丝生于荷兰巴伦,是朱丽安娜女王和贝恩哈德亲王的长女。

1940年时因为纳粹侵略荷兰随母亲以及祖母流亡到英国,后来经由加拿大总督夫人艾莉丝的协助前往加拿大,并在该地接受基础教育。

1945年战争结束后返回荷兰,1948年其母朱丽安娜继承王位后,她成为荷兰王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1980年 贝恩哈德 女尊男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