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胃没有思乡症


来源:时尚网

人参与 评论

长期旅居在异乡,中国胃会先得思乡症吗?但在几天吃下来之后,我们开始意识到这是个多余的问题。先不提开胃的泰北街边小炒,那是最基础的美味配备。 是餐厅也是画廊 这间餐厅其实更是一间画廊,主人收集了许多本

长期旅居在异乡,中国胃会先得思乡症吗?但在几天吃下来之后,我们开始意识到这是个多余的问题。先不提开胃的泰北街边小炒,那是最基础的美味配备。

这间餐厅其实更是一间画廊,主人收集了许多本地艺术假的珍贵画作,来搭配他的纯正法国料理

是餐厅也是画廊

这间餐厅其实更是一间画廊,主人收集了许多本地艺术假的珍贵画作,来搭配他的纯正法国料理

敞开式的居酒屋

日本旅居者在城西划了一区,开起了敞开式的居酒屋,食材从水里捞起来后2小时内就到了餐桌,简直就是热带版的驻地市场。而其他数不尽的异国料理,也随着旅居人的手艺来到了这里,与本地美食共存和混生。

如果我们褒奖这家名为Lelephant的画廊兼餐厅是城中最正宗的法国菜出品,那它的主人兼主厨Suriya先生一定不太同意,“只能说最多80 %的法国菜而已,”他扶了扶眼镜,说我们刚刚消灭的两份煎饼卷其实是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的中东小吃改良而来,虽然,它们曾经也都是法国的殖民地。这位泰国老先生刚刚从自己在普罗旺斯的别墅回来清迈,并带回了那里最新鲜的食材渠道,在嫩红的西班牙黑猪卷旁配的珍珠西红柿正是来自那里,并且在菜单上被任性地标注到:抱歉,我们实在不忍心把它做得更熟了。而在传统法式鸭腿的焦香压倒性地占领味觉之前,来自里昂的佐餐土豆凭借独特的坚果气息和绵密的口感成功打了头阵。我们不得不说,这些食材确实让餐厅赢在了起跑线之上。

小客栈也许都卧虎藏龙

我们是冲着设计师的名头来到At Niman Conceptual Home这家城内精品客栈的,他的上一件作品是赫赫有名的清迈文华东方,而在那之后,他回到城里建造了属于自己的一家Boutique Hotel。在这仅有的10间客房里,你再也感受不到之前那种大气磅礴的宗教文化的仪式感,取而代之的是现代流行元素和民族性的柔性融合。对于常住客而言,最舒适的感触是艺术都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而不再隔着仅供观瞻的距离了。

我们跟设计师闲聊了一会儿,他兴致勃勃地给我们指明了清迈素贴峰(DoiSuthep)的方向,那是印度和兰纳的艺术交汇处,也是他设计的灵感来源。而由此实现的各处细节,也确实让我们在清迈,跟普通游客住得不一样。(作者:韩东)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时尚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清迈 思乡 法国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