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冲浪冠军的鲨口逃生秘籍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人参与 评论

米克•范宁在南非举行的一场冲浪比赛中成功从大白鲨嘴里逃生。 鲨口脱险: 6月19日,在南非杰佛瑞湾举办的一场比赛中,冲浪选手米克•范宁击退了鲨鱼的袭击。  在这个鲨鱼袭击事件频发的夏天,专家们反

\

米克•范宁在南非举行的一场冲浪比赛中成功从大白鲨嘴里逃生。

鲨口脱险:

6月19日,在南非杰佛瑞湾举办的一场比赛中,冲浪选手米克•范宁击退了鲨鱼的袭击。 

在这个鲨鱼袭击事件频发的夏天,专家们反复宣传如何避免这种结局令人心痛的罕见状况,以及如何从中幸存下来。如今,一组引人注目的电视画面展示了一位职业冲浪选手应对鲨鱼袭击的正确做法。   

当地时间上周日,在南非东部海角举办的比赛中,冲浪选手成功逃过了一只鲨鱼的袭击。   

世界冲浪联盟上周日在南非杰佛瑞湾举办J-Bay公开赛决赛,马萨诸塞州海洋渔业部门的鲨鱼科学家Greg Skomal表示,正当澳大利亚选手米克•范宁(Mick Fanning,曾三次赢得世界冲浪冠军)准备冲浪时,一只鲨鱼“不知从哪儿突然冒了出来”。   

“鲨鱼似乎非常热衷于袭击木板,而冲浪板则是冲浪选手的必备之物。”Skomal说道,“他能毫发无损地逃离,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Skomal表示,范宁在这次短暂的袭击中保持冷静,并且每一步应对都准确无误。“他把冲浪板放在自己和鲨鱼之间,避开鲨鱼的血盆大嘴,攻击对方,然后离开。”   

范宁几乎是在瞬间就被骑着水上摩托的救援人员救了上来。   

众所周知,鲨鱼会对强而有力的大型水中生物敬而远之。专家称,如果有鲨鱼靠近你,最好的做法就是迎头重击。尽可能击打它们的鼻子、眼镜或者鳃部,因为这些部位尤为敏感。范宁击打的是鲨鱼背部,看上去似乎也有效果。 

大白鲨?   

Skomal称,袭击范宁的冲浪板的鲨鱼很有可能是一只大白鲨,他研究的正是鲨鱼。他表示,很难通过这段短暂的视频来判断出鲨鱼的具体大小,但不管它是否发育完全,显然“都不是什么小鱼”。   

在全球各地无缘无故的鲨鱼袭击中,常常能看到大白鲨的影子,发生在加州的鲨鱼咬人事件也大多都是它们干的。它们在南非很常见,会在海岸附近猎食海豹。   

以前,大白鲨由于过度捕捞导致数量剧减,还会因为被困在渔具中而成为他人的意外收获。人们还不清楚大白鲨是如何环游全球的,但一些近期研究认为,大白鲨的数量在受到保护的水域内正缓慢恢复,其中就包括北美和南非。 

\

身穿蓝色冲浪服的米克•范宁从袭击中幸存下来,另一位冲浪选手Kelly Slater在安慰他。摄影:KIRSTIN SCHOLTZ, WSL/GETTY  

大白鲨是同名电影的灵感来源,也是海洋中最令人害怕的动物之一。尽管如此,任何人与大白鲨狭路相逢的几率都可以说是微乎其微。本月早些时候加州发布的数据显示,冲浪者被鲨鱼咬伤的几率是1700万分之一;而在海洋里游泳的人被鲨鱼咬伤的几率更是只有7.38亿分之一。(这是因为冲浪者会更加深入海洋,并且待在水里的时间也要更长。)   

Skomal表示:“我们几乎不可能弄清楚鲨鱼的想法。”所以无法确定它到底只是拿范宁逗着玩,还是真的想要饱餐一顿。人类通常不在鲨鱼的菜单之内,所以鲨鱼很少会故意去咬人。相反,鲨鱼更有可能是把人类在水中的样子和海豹及其他猎物给弄混了。   

Skomal指出,大白鲨在海洋生态系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会对捕食物种的数量加以控制。所以,在大白鲨的自然栖息地内,人类应该对其保持尊重。 (译者:红心之王)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冠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