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陶渊明式英格兰 乡村探寻隐秘宝藏(组图)

2011年04月18日 10:23
来源:《Voyage新旅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式小镇罗织的Cotswolds被称为英格兰的世外桃源,由蜂蜜色大理石建造的房屋起伏于丘陵间,在小桥流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精巧可爱。寻访不一样的英国,发现她独特的美……

1 座与中国有关的皇家花园

皇家花园

英国人对园艺的热爱在世界是出了名的。在美不胜收的英格兰小镇Low Slauter,我遇到了风度翩翩的克里斯,他是那种典型的闷骚型英国乡村绅士,谦谦有礼,满腹柔情都蕴含在低沉温存的嗓音里。我问:“闲暇的时候,你都会做些什么呢?”“种种花,养养草。我家的后院就是我的乐土。”克里斯回答的时候,脸上带着一副遐思的神情,然后他像是突然清醒过来,望着我说,“你可能觉得这样的生活很乏味吧。”当伦敦人沉醉于熙攘的剧院、购物街的时候,在英格兰的乡村,不知道有多少绅士会如克里斯一样,褪下风衣和西服,换上便装,温柔地躬耕于自家的花园。

在英格兰漫游,你会很自然地理解英国人对于园艺的痴迷。连接英格兰各个城镇的是逶迤平坦的道路和拥有温润曲线的丘陵。起伏的坡地上,呈现出田园牧歌式的美妙场景。面对如此迷人画卷,又有谁不想把它浓缩于自家的后院呢?

在距离温莎堡不远的Savill花园,我遇到了深谙自然之兴味并能栩栩如生讲解的人——园长哈维。年轻的哈维外表质朴无华,却是那种内心燃烧着隐秘火焰的人,从他熠熠生辉的眼睛即可感受到他对于周遭自然的激情。Savil花园在上世纪30年代由Eric Savill爵士创立,当时的国王和王后是花园的保护人。从最初种植本地枫树、山毛榉和栗树的林地,逐渐发展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观赏园林之一。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英格兰 乡村 隐秘宝藏 明式 名厨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