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陶渊明式英格兰 乡村探寻隐秘宝藏(组图)

2011年04月18日 10:23
来源:《Voyage新旅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 位理念相悖的英国名厨

英国集市

长久以来,英国在世人眼里只是以炸鱼薯条闻名的国家,在美食方面,与海峡对岸拥有丰厚美食文化的法兰西不可同日而语。当天生味蕾敏锐的法国人津津乐道于Fine Dining和红酒的时候,大多数英国人似乎仍只满足于快餐食物和啤酒。然而,近年来,英国美食却在烹饪界异军突起。一批抱负远大的年轻厨师立志振兴英国美食,以有机食物和慢食运动改变英国人长久以来沉闷乏味的味觉。这场声势浩大的美食革命,为世界贡献了无数星光熠熠的名厨,除了《地狱厨房》的主演,世界唯一拥有米其林七颗星头衔的名厨戈登·拉姆齐、传奇大厨Jamie Oliver和Heston Blumenthal外,还有不少名厨立足英格兰小镇,一手担当起复兴英国美食的重任。

尽管食客常常会迷醉于这种颠覆了惯常视觉与味觉经验的美食,这种炫技式的烹饪手法在同行中得到的却是褒贬不一的评价。在Cotswolds有名的厨艺学校学做英式下午茶中经典的司康饼时,作为指导的名厨Rob Rees毫不掩饰地表达对分子厨艺的难以认同。Rob Rees的烹饪原理与分子厨艺相悖,他主张有机、低碳美食,选取本土食材,并尽可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Rob Rees看上去非常年轻,却已经是烹饪界颇具建树的人物,除了厨师,他还身兼美食专栏作家、顾问、活动家等多重身份。得如此出色大厨的真传,相信我的司康饼一定会是地道的英式风味吧。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英格兰 乡村 隐秘宝藏 明式 名厨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