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漫游黑山 时间是否存在

2011年04月19日 08:39
来源:《新旅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喜欢大山吗?你刚离开布德瓦或是贝希希的海滨沙滩(自上个世纪的30年代初,后者就被选为欧洲最美丽的海滩),顶峰海拔高度超过1700米的洛夫岑山就挺立着伟岸的身形,等待你系紧鞋带、登高览胜。“老天,简直就像是在月球上一样啊。”极富旅游经验的皮埃尔 洛蒂评价道。说到眼前的风景,入目皆是怪石嶙峋的火山口和圆形山丘,极少看到草木、人和动物——只有几只饥饿的瘦犬,乜斜着眼睛恶狠狠地审视着这个世界:一看便知,这些畜生已饱受煎熬,只能凭借狡诈的天性过活。偶尔,会有村镇兀然出现在地平线上,庄子里是一座座方形的传统民居,四周围绕着石板墙,将公路夹在中间。每座乡宅的门前,太阳晒不到的避风处,一个个阴影正在忙碌:那些人是黑山上了年纪的农妇,全都身穿黑衣,似乎她们之所以结婚,就是为了日后某一天体验寡居生活令人生畏的庄严肃穆之感。

环状排列的座座山峰形成了一只王冠,将城市簇拥在怀中。

    在一片生长着森林的火山口底部,采蒂涅城正高傲地展示自己不凡的气度:它是昙花一现的黑山王国(1878年至1918年)的首都。林荫大道的两侧,时常能看到匆忙赶路的当地青年男女——有家电影厅正在放映弗雷德里克 施恩多弗导演的影片《超级特工》——还有以前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或德国驻黑山的使馆,正因为有了这些建筑,这座城市昔日的外交魅力才得以存留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距此数公里之外,横亘着一座名为涅古斯的村落。此地是游客必到之处,可以欣赏到奇绝的景致:环状排列的座座山峰形成了一只王冠,将城市簇拥在怀中。在这里还能听到著名的长篇叙事歌曲《山地月桂》:当年的王子主教彼得二世佩德罗维奇 涅古斯和如今当地的说书人都会吟唱此曲,而塞尔维亚语改革者弗克 卡拉季奇曾对该作品进行整理,将其从几近被人遗忘的境地拯救出来。法国诗人、历史学家拉马丁曾评价该曲:“它是一部宏伟的吟唱史诗,充满握枪跨马、纵横驰骋的英雄气概。”在这儿,人们能够呼吸到格外清新的空气,还可以到尼克 卡迪亚的佐拉客栈(Zora,意为“黎明”)品尝美味的奶酪和熏火腿。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时间 黑山 排列的座座山峰 叙事歌曲 1918年 Przno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