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斯洛文尼亚 欧洲最美的神秘之地

2011年04月28日 16:44
来源:《Voyage新旅行》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波希涅湖

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不仅是欧洲最古老的国家公园之一,还有不可思议的画廊、户外博物馆,无数游荡灵魂将之视为追寻自身与自然平衡的庇护所。另外一座湖泊——波希涅湖,是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也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常年湖。

人们常问为什么斯洛文尼亚是欧洲如此不知名的成员?但为什么不呢?毕竟,斯洛文尼亚人并不想布莱德海滨或波希涅湖成为包罗万象的度假胜地,或者他们的特里格拉夫“父亲”仅仅是另一个滑雪场地。他们也不想大量的游客蜂拥至纯净的Soca河流。就让斯洛文尼亚保持着其不愿透露的神秘,仅向那些远离城市想要体验独特经历的旅行者展示其美丽。

佳肴、美酒与良马

谈及美食,许多斯洛文尼亚的特色是随处可见的街头小吃,如马肉汉堡、烤肉饼(一种卷馅饼,包有奶酪或肉,由烤箱烤制而成,源于土耳其)。斯洛文尼亚人同样喜爱干果,在斯洛文尼亚的餐桌上会有一碗干果,原是用来为客人饭前充饥,因为比较昂贵,主食一到便不再多食。尽管到了食品充裕的年代,干果仍是美味传统之一。斯洛文尼亚的烹饪也同样多种多样。Prekmurje的低地区域,靠近匈牙利边境,有好吃极了的栗子点心和美妙的甜酒Traminec。在该国的西部地区,沿着意大利边境,盛产最好的红酒,酒中上品应属Movia酿制的威龙干红葡萄酒。

同样精彩的还有斯洛文尼亚的良马。这里有一个1580年的马场,当时强大的哈普斯堡王朝统治了斯洛文尼亚的大部分地区长达六百多年,他们需要一个马场为格拉茨的王室马厩提供马匹,于是决定在利比卡的喀斯特群落寻找。喀斯特的马已被视为良种,但直到19世纪与阿拉伯、丹麦、意大利及其他地区的马匹交配,才诞生了著名的白马和灰马。至今,利比扎马因其在维也纳的骑术学校的精湛表演而举世闻名。尽管大部分人认为利比扎马是西班牙、葡萄牙或奥地利的马种,但他们的起源仍保存在利比卡马场,距意大利边境仅几千米之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