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安达卢西亚 品味不一样的西班牙风情

2011年07月19日 10:37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洞中风车

我抚摸风车上已经被风雨剥蚀的翅翼,甚至还企图寻找上面是否有被长枪刺中的痕迹。整个山脊如山脚下的小镇一样,依旧安静得可怕。回到起点,老人还在那里望着我们笑。他身后的柜台里,充斥着堂吉诃德的纪念品,杯、盘、玩偶,形色各异。共同的是那极度夸张的瘦削的、面带愁容的男人形象,骑着同样瘦弱的老马,提矛戴盔,虽然有桑丘的陪伴,却依旧落寞的身影。

车已经启动,老人依旧站在那里冲着我们挥手,他身形魁梧并不瘦削,但那感觉怎么说呢?依旧像极了一个孤单的骑士。“下一个旅行者什么时候会来陪这个老人?”“这就要瞧老天爷怎么安排了。”—这句话谁说的?哦,是胖胖的桑丘。是他在安慰挑战风车失败的骑士。

科尔多瓦

鲜花开在梦境中 Dreamingof Blossom

当公路上的指示牌显示已经抵达目的地时,我转头向右车窗望去,隔着瓜达尔基维河看见了夕阳下金光灿烂的科尔多瓦。这是梦开始的时分,不只为了那座号称世界上最美丽的伊斯兰建筑,也不仅是为了那曾经盛极一时的“鲜花的废墟”,这个城市的每个小巷、每座庭院、每级台阶都参与了这个梦境的营造。

科尔多瓦有世界上最美丽的伊斯兰建筑

手拿科尔多瓦的地图是没有意义的,GPS也形同虚设,本地人给你画出的行车路线图只是一团无意义的毛线球。要知道,在整个科尔多瓦老城,没有一条街道是直的,老城的平面图不折不扣是一张迷宫图。

在罗马桥头的卡拉欧拉塔旁停下了车,回望一眼金色的城门,转身贴着清真寺黄色的围墙前行,步入了老城繁杂却充满生机的小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