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由自在游欧洲 完成104公里的自驾梦想

2011年07月26日 19:00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的七八月间,《世界》杂志都以超出常规的篇幅,编辑制作欧洲特辑。今年虽已第四个年头,但我们不仅没有重复单调之感,反而增添了许多绵长的滋味。

因为,这里是欧洲;因为,这里是人类“轮上”梦想发端的地方。

从位于德国西部的曼海姆出发,我们怀着敬意重走当年贝莎·本茨夫人的自驾之路。1888年8月的一天,本茨夫人无惧人们对她丈夫研制的汽车的冷嘲热讽,偷偷让两个孩子坐上后座,启动了世界上最早的钢铁怪兽,去往位于普福尔兹海姆的娘家。这段大约104公里的路程,本茨夫人用了一整天走完,路上故障不断、故事频出。最后,梦想终成事实,一种自由自在的旅行方式—自驾旅游从此诞生,人类的生活方式从此被改变。

这一次,《世界》杂志组成四路采访小组,开创性地以自驾方式在欧洲大陆亲历采访,制作2011年欧洲特辑《轮上欧罗巴》。过程中我们得以透过车窗,欣赏欧洲充满诗意与艺术的空间堆叠,欣赏一幕幕云卷云舒的清朗画卷,以及无处不起的霓裳风暴和精彩不断的平凡街头。这一切的实现,源于欧洲大陆对旅人的永恒吸引,源于德国、西班牙、法国、波罗的海三国、冰岛等国家旅游局和几大航空公司的鼎力支持,也源于本茨夫人当年的那份天真和勇气—如果没有她,我们还能驾驶奔驰C63 AMG在欧洲拉风吗?

答案当然是不确定的。

 

王建梅

 

[责任编辑:刘启禾] 标签:欧洲 自驾 旅行 生活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