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乘坐世界最慢快车 寻冰川中的魔幻与现实

2012年02月28日 10:46
来源:摄影旅游 作者:Elsa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乘坐冰川快车非常偶然,本属于误打误撞,却一下子成了最难忘的行程。远处茫茫雪山下的那一列,缓缓移动的红白相间的车体与蓝得耀眼的天空交相映衬,几乎成了我对阿尔卑斯山印象的定格。

这里的景色无“死角”

冰川快车全程需近7个半小时,途中跨越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甚至翻过了上阿尔卑斯山口

列车全景车厢顶部的弧形大窗让你能够全方位观赏窗外的景色

从采马尔特上车,天气晴朗,被告知这样的天气能拍到阿尔卑斯山最美的风景。

虽然称不上观景360度无死角,但几乎270度的超大弧形车窗,仍让我在进入车厢的一刹那叹为观止。冰川快车的大部分车顶由玻璃制成,车顶与车身连成优雅的弧度,一块长方形的玻璃将两者倾斜着相连。有这样直通顶部的窗户的火车,我还是第一次坐,这简直让我有置身户外的感觉。透过车顶及边上连为一体的超大玻璃,蓝天、白云、雪原、山峰真实地围绕在身边,我甚至好像都感受到了车外凛冽的空气。

冰川快车的车身是红色的,软椅是红色的,就连窗帘也是红色的。冰川快车的座位很宽,很舒适。我不用挺身,就那么舒舒服服地靠着,视线完全可以无遮拦地越过车窗。座位前的桌子也很宽大,整齐地摆满面对面两人的全套西餐餐具都显得富余。

火车上,有先进的广播导游服务,但只通过耳机播放,以保证车厢内安静。耳机和收听设备在每人的座椅上,按键可以选择语言(德法意英中日)和调节音量。每当下一个“看点”即将出现时,车厢门上那个屏幕就会出现耳机的标示,耳机标示面的号码与地图上的景观标号相对应,清晰而方便。这种提示对于摄影者来说再方便不过,让我省去了手忙脚乱的烦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