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魔力新西兰 一日饱览四季风情(组图)

2012年07月20日 09:0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六月至八月,是新西兰的冬天,从皇镇到但尼丁,再到奥克兰,沿途都是芳草、野花、小羊群,此刻这里的吸引力源于,让你在同一天感受四季的变化,随便把眼睛放在哪儿,都满是森林、雪山、湖泊,听着天籁,闻着芬芳,吃着自然之味,亦感觉毫无纷争。

皇后镇瓦卡提波湖的湖光山色,远处是皑皑的雪山

大口呼吸都不过瘾

虽然我到达皇后镇时已值初冬,但导游JOHN说依然可以体验“一日四季”的独特感,由于地处新西兰南岛,更靠近南极,所以气温比北岛更低。他叫我跟他到瓦卡提波湖及山区走一走,自然会明白。

车子离开酒店,沿湖而下,右手边是一望无际的湖光山色,左手边是花草树木,度假酒店都只有两层楼高,时而和煦阳光,时而嘀嗒小雨,打开车窗,清新舒服,确实令人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热情羊驼

南岛很大,足有15万平方公里,“如果没车,寸步难行”导游说。的确,南岛没有太好的公共交通系统,基本人人有车,但南岛人口实在稀少,路上人少、车少,虽然限速100公里,但游客们都不舍得让司机踩油门加速,只因窗外的画面实在吸引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饱览 罗托鲁阿 新西兰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