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炎炎夏日 带你走进南极地区的七大湖泊

2011年07月22日 11:37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安德西湖

安德西湖

安德西湖

1938年左右,一位来此探险的德国人发现了安德西湖。湖长约6500米,宽2500米,深69米。在盛夏时节,湖面冰的厚度长期保持3米不变,不过,更引人惊奇的是在湖底发现的一些东西。

安德西湖

安德西湖

你可能会猜测,这儿会不会是纳粹的U型潜水艇基地,或者UFO的飞机库?不过很抱歉,你的联想有点不靠谱。事实上,是一些冒着湖水高碱度风险的潜水者在这里发现了生命。

没错,就是生命,尽管是以最古老的形式存在。图中这些略带紫色的隆起物,其实就是叠层石,一种叠层状的生物沉积构造,在蓝藻等低等微生物的生命活动所引起的周期性矿物沉淀等作用下形成。层叠石被称为地球最古老的化石,可以追溯到35亿年前,而现在,它们就沉睡在南极的安德西湖湖底,有够神奇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